中國新聞快報:江蘇一賓館起火 34人死傷 警方疑現場擺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中國大陸天災人禍頻發。2月16日,江蘇一家賓館起火,造成6人罹難,28人受傷。首先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江蘇一賓館火災致6死28傷 警方疑似現場擺拍

2月16日早上6時07分左右,江蘇蘇州渭塘鎮一家賓館發生火災。當局稱,火災造成至少人6罹難,28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火災原因和真實傷亡情況不明。

被困人員:「快救命啊!」

著火房屋為一棟4層高的橫排樓房,幾乎全樓都在冒煙,煙霧中,有人爬窗逃生。

然而,到場救火的消防人員與警方疑似卻在擺拍。有兩名消防人員把寫著字的旗幟拿走,有多名消防人員排成一排,站在攝像機前。擺拍現場地面上是一具具被蓋上布的屍體,攝影機架在兩具遺體之間。這個時候還在擺拍作秀,引發民眾憤怒。

東莞鑫國鞋業、鑫展橡塑廠大火 燃燒一整晚

此前一天,2月15日晚間9時19分許,廣東東莞鑫國鞋業公司的鑫展橡塑廠起火,大火燃燒了一整夜才被撲滅。

現場火勢凶猛,濃煙瀰漫、大火把天空都照亮了。附近民眾表示,燃燒物主要是橡膠。火災損失嚴重,公司老闆在現場哭暈過去。火災原因和人員傷亡情況不明。

原瀋陽軍區司令員錢國梁 工程院士徐濱士病亡

中國新一輪疫情持續肆虐之際,中共專家學者和各界名人密集病亡,包括大批原軍事將領和工程院院士。他們大多都是中共黨員或為中共站台的人。

2月15日,原瀋陽軍區司令員錢國梁病亡。錢國梁曾任中共軍區參謀長和司令員等職,被授予上將軍銜。

同一天,中國工程院院士、維修工程、表面工程和再製造工程專家徐濱士去世。徐濱士曾任裝備再製造技術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主任等職,獲得中共頒發的國家科技進步、國家技術發明、軍隊科技進步等獎項。

石家莊航班備降 是因氣球還是另有隱情?

2月16日中午,網傳中國各地飛往石家莊的航班正在備降或已備降到其它地方。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的工作人員稱,機場空域被占用,「臨時空中管制」。

中共官方隨後聲稱,是因為石家莊「上空發現一個氣球」,但很多網友不信當局說辭,猜測可能另有隱情。

石家莊的網友說,不但能聽到飛機掠過上空,高速公路也封了一段時間,疑似交通也進行了管制。

中國足協前副主席王登峰被逮捕

近期,中國足壇掀起了一場整肅風暴,前國足主教練李鐵被調查後,接連多位足協知名人士落馬。

2月16日,中共教育部體衛藝司前司長、中國足協前副主席王登峰被逮捕。王登峰於去年8月30日落馬。

王登峰涉嫌貪污、受賄案調查終結。消息登上大陸熱搜。

被批「侮辱英烈」雲南原教育廳長拒悔過

雲南省教育廳原廳長羅崇敏去年因發表文章被舉報,當局以所謂的涉嫌「侮辱英烈」對其進行調查。2月15日,羅崇敏被起訴,但官方避談事件起因是違反所謂的《英烈法》,稱其涉嫌受賄。

近年來,中共樹立的所謂「英雄人物」紛紛出事,被指造假。在這種背景下,中共頒布了所謂的《英烈保護法》。

學者指出,中共此舉是做賊心虛,知道自己編造的「烈士」站不住腳,因此要用法律去保護,以平息質疑聲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