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官民矛盾激化 武漢爆發大規模民眾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中共三年「清零」防疫掏空地方財政,官民矛盾空前激化。2月8日,湖北武漢爆發大規模民眾抗議。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蘭州爆連環追尾車禍 致車輛起火 傷亡不明

2月8日凌晨,甘肅中東部地區降雪。在蘭州市水秦路,共發生5起追尾車禍,涉及範圍約兩公里、涉及機動車20多輛,車禍現場燃起熊熊大火,冒出滾滾濃煙。事發公路兩側有積雪。

官方通報稱,事故造成兩人受傷,實際傷亡情況不明。

今年最強雨雪襲中國中東部 局地暴雪

2月8日,中國中東部地區迎來今年最強的雨雪天氣;西北、華北地區大雪,局地暴雪。

大陸中央氣象台預計,11日至12日,江漢、江淮、江南、華南北部及貴州等地將有中雨,江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

此外,11日至13日,受強冷空氣影響,中東部地區大幅降溫,局地降溫10攝氏度以上。

官民矛盾激化 武漢爆發大規模民眾抗議

2月8日,湖北武漢大批退休人員,冒雨在武漢市政府門前示威抗議,抗議當局剋扣醫保,現場人山人海。當局出動大量警察到場鎮壓。

周圍遍布抗議民眾自發駕駛過來的機動車輛。

黑龍江貪官受賄挪用公款逾億 可買3000戶房

黑龍江鶴崗市委前書記張恩亮落馬,收賄及挪用公款超過人民幣1億元,2月7日,被一審判處20年有期徒刑。大陸媒體估算,他的不法款項在當地可買3000戶房子。

兩會前上海訪民進京 截訪成緊急任務

中共兩會將在3月份登場。大量訪民湧入北京,上訪申冤。2月5日元宵節,上海近百名訪民進京,在火車上就遭到盤查。

列車上反覆查票,盤查訪民,引發乘客不滿。

乘客:「你這樣查,上來我們給你查過了,你這樣多查,就違法了。」

2月6日,在北京火車站,上海訪民一下火車,就被約200名警察攔截。

上海訪民:「看到我們上海的人哪,不得了啊,看哪,截訪的人也不得了,全是啊!」

上海公民宋嘉鴻對大紀元表示:「訪民進京不違法。可惜的很,他們陸續被關押在北京南站周邊的駐京辦,有些已經被送回上海投入黑監牢。」

中國疫情持續肆虐 各地醫院仍爆滿

中共當局近日宣稱這波疫情高峰期已過,遭到民眾質疑。有網友實拍的視頻顯示,各地醫院門診和住院部仍然人滿為患。

2月6日,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某醫院,患者大排長龍。

目擊者:「這你看看人排的。」

同一天,在甘肅省天水市第一醫院,走廊裡站滿了等待就診的人群。

同日,在貴州省人民醫院,掛號大廳裡到處都是排隊就診的患者。

在重慶大坪醫院,到處都是就診的人潮。

現場民眾:「全國生意最好的地方,就是這個地方。」

「又是最不願來的地方,人山人海。」

中國著名大提琴演奏家蔣力行去世

新一輪疫情在中國肆虐之際,各界名人密集死亡,他們大多是中共黨員或為中共站台的人。

2月7日,中國交響樂團發布訃告,著名大提琴演奏家、中國交響樂團原大提琴首席、國家一級演奏員蔣力行,2月5日病亡。

蔣力行曾參與多部中共紅色經典電視劇主題曲的錄製演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