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漲水沖走遊客 官方否認放水惹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1月22日大年初一,位於河南黃河三門峽大壩下游的景點突然漲水沖走多名遊客,官方稱2人死亡7人失聯,官方否認大壩放水,引發質疑。

網傳視頻顯示,大年初一下午4點多,在三門峽大壩下游七里溝渡口,十幾個大人和小孩在河道中間裸露的河床石頭上玩耍,上游的大壩突然放水,來不及躲避被大水沖走。一名親歷者稱,河水6分鐘內上漲1.8米。

現場視頻:「13」唷!唷!唷!唉唷!水又更大了,漲水了,漲水了,他們放水是一方面,還有他們離這個太近了,知道不知道,水大了,水大了,不行了,趕緊打110吧,打110。」

另一視頻顯示,兇猛的水勢把人沖倒,小孩放聲大哭,有幾名離岸邊較近的人被救上來。

官方通報,截至23日7時,已造成2人死亡,7人失聯。三門峽水利樞紐管理局稱,事發地是一個網紅打卡點,不在他們管理區域內,並表示他們是在執行上級調度部門的指令,否認放水。

1月24日,新唐人記者撥打三門峽大壩電話,但無人接聽。

三門峽大壩附近居民張先生24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事發地點位於大壩下方不算遠,很多遊客在灘上玩,沒有告示牌、圍欄,放水也沒有告知,大壩方解釋調度的意思不是放水,這只是說詞不同,都是放水。

大陸民眾盧先生:「重大事故的話,當地的官員啊都要受處分,所以他們就把責任推給這些遊客了,大陸的政府做的特別的不好,官方說的話幾乎都沒有什麼真話,這種事情往往老百姓說的是真的。」

不少大陸網友認為這是一起人為的悲劇,如果放水前發出通知,可以避免傷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