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下游突漲水沖走遊客 已知2死7失聯(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3日訊】中國大年初一(22日)災禍連連,河南三門峽大壩下游河道突然漲水,沖走遊客。截至目前,已有2人遇難,7人失聯。同一天,四川樂山發生熱氣球高空爆炸事故,致1死3傷。

「湖濱發布」微信公號消息,三門峽市應急管理局1月23日發布情況通報,22日下午,三門峽水利樞紐下遊河道發生人員溺水事件。截至23日7時,已有10人獲救,其中2人死亡,2人無生命危險,其餘6人已從醫院回家。

另外,經群眾反映,還有7名遊客失聯。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繼續,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網傳視頻顯示,在黃河三門峽大壩下游的河灘上,有大批遊客在遊玩,突然河水暴漲,許多人在河灘中間,來不及跑上岸,被急流沖走。

岸上目睹的民眾發出驚呼聲,有人往河中扔大樹幹,試圖救援落水者,也有落水遊客被岸上的人拽上來,但河中央能看到多人在水中浮沉。

岸上有遊客說:「這咋辦,剛剛突然放水的。」還有人大喊「趕緊救人吶!」

另一段視頻顯示,似乎是一家人被急流沖走,在河中間掙扎。當中有一兒童,家長死死拽住孩子,旁邊一人被水沖走了。岸上有婦女大叫:「哎呀,有小孩,這咋弄呢!」

視頻中清晰地聽到一個男孩的哭喊聲,不清楚最終有沒有獲救。

有目擊者告訴紅星新聞,事故地點是一個熱門旅遊地,因河道岸邊有淺灘和小沙灘,被稱為「馬爾代夫三門峽分夫」。當天天氣晴朗,許多遊客來此地遊玩。下午4時10分左右,河水突然暴漲,一些遊客被河水沖走。

今年是中國傳統的兔年,但剛剛開年就災禍連連,初一當天,四川樂山一旅遊景區發生熱氣球爆炸事故,導致1人死亡,3人受傷。

網傳視頻顯示,熱氣球升空後不久就快速升高飄移。現場有男子說,拴熱氣球的鋼繩斷了,氣球飄走了。隨後,就聽到爆炸聲,熱氣球在高空爆炸,直線墜落在山林中。

目擊者稱,該熱氣球搭載4名成人和一名幼童,掉下來時熱氣球上的遊客發出慘叫。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