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涨水冲走游客 官方否认放水惹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1月22日大年初一,位于河南黄河三门峡大坝下游的景点突然涨水冲走多名游客,官方称2人死亡7人失联,官方否认大坝放水,引发质疑。

网传视频显示,大年初一下午4点多,在三门峡大坝下游七里沟渡口,十几个大人和小孩在河道中间裸露的河床石头上玩耍,上游的大坝突然放水,来不及躲避被大水冲走。一名亲历者称,河水6分钟内上涨1.8米。

现场视频:“13”唷!唷!唷!唉唷!水又更大了,涨水了,涨水了,他们放水是一方面,还有他们离这个太近了,知道不知道,水大了,水大了,不行了,赶紧打110吧,打110。”

另一视频显示,凶猛的水势把人冲倒,小孩放声大哭,有几名离岸边较近的人被救上来。

官方通报,截至23日7时,已造成2人死亡,7人失联。三门峡水利枢纽管理局称,事发地是一个网红打卡点,不在他们管理区域内,并表示他们是在执行上级调度部门的指令,否认放水。

1月24日,新唐人记者拨打三门峡大坝电话,但无人接听。

三门峡大坝附近居民张先生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地点位于大坝下方不算远,很多游客在滩上玩,没有告示牌、围栏,放水也没有告知,大坝方解释调度的意思不是放水,这只是说词不同,都是放水。

大陆民众卢先生:“重大事故的话,当地的官员啊都要受处分,所以他们就把责任推给这些游客了,大陆的政府做的特别的不好,官方说的话几乎都没有什么真话,这种事情往往老百姓说的是真的。”

不少大陆网友认为这是一起人为的悲剧,如果放水前发出通知,可以避免伤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