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河南三門峽大壩下游河水突漲 致2死7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大年初一,河南「三門峽」下游河道,突然漲水,導致多名遊客被河水沖走,多人遇難、失蹤。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四川自貢一山體大面積起火 或因上墳引起

1月22日,中國傳統新年當天,四川自貢牛佛鎮某地山中大面積起火,據悉由上墳引起。明火下午5點多才被撲滅。

視頻顯示,山坡上出現明顯的兩處火情,其中一處火勢凶猛,蔓延到高處。

當地居民:「你上的啥子墳嘛?」

「山都給燒了!」

「不知道等火熄了再走嗎?」

近期中國大陸多地出現火情,據稱,多數由上墳引起。

河南三門峽大壩下游河水突漲 致2死7失蹤

22日,黃曆大年初一,河南三門峽下游河道突然漲水,導致多名遊客被河水沖走,至少2人遇難、7人失蹤。

遇險遊客:「啊呀,這咋走哩?」

事發地點是一個網紅打卡地,遊客很多,當天下午4時10分左右,河水突然上漲,6分鐘上漲約1.8米,多人被河水沖走。截至23日7時,已有兩人遇難、7人失蹤。民眾譁然,抨擊當局放水不通知,草菅人命。

四川樂山一景區熱氣球爆炸 致1死3傷

同一天,在四川樂山市沙灣區醉花谷景區內,一個熱氣球升空後,在1000米左右的高空中突然爆炸,墜落地面,導致至少1人遇難,3人受傷。實際情況不明。

現場視頻顯示,一隻熱氣球緩緩升空之後,快速飄移,隨後在山林中快速墜落。

現場民眾:「熱氣球爆了!」

「鋼繩斷了,熱氣球又飛上去囉,上去下不來囉。」

「現在墜落下來囉。」

有遊客墜落地面後一動不動。

「人掉下來了,四個人。」

棺材板上辦春晚 屍骨堆裡慶新年

中國在疫情肆虐之際,迎來黃曆新年,民間喪事連連。除夕之夜,中共央視仍舉辦春晚粉飾太平,被指是,在屍骨堆裡慶新年。

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今年的春晚是逆著民意硬搞,老百姓都反對。大量的人口死亡,大量的老人死亡,殯儀館、火葬場、墓地都爆滿,人們還在排隊,為了老人的遺體。但是中共照樣在北京大唱讚歌,搞央視春晚。」

此外,今年的春晚至少三首歌曲涉嫌抄襲。

與此同時,今年春晚的一句台詞,在網上爆紅,被指是暗諷習近平,只上過小學。

「賣弄啥呀,誰還沒上過初中啊?」

知名媒體人秦鵬則認為,這只是中共所謂的小罵大幫忙的手法,起到一個讓人宣洩的作用,轉移民眾的憤怒。

武漢滿街賣菊花 新年變清明節

中國新年期間,各地疫情仍在延燒,疫亡人數驚人。在疫情的發源地武漢,祭奠過世親人的菊花再次熱賣。

視頻顯示,大年初一,武漢街邊擺滿了祭典逝者的菊花。

當地民眾:「滿大街都是菊花呀,我爺爺是去年上半年走的,走了不少老人啊這一次。」

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去世 黨媒罕見承認染疫死

中國近期疫情大爆發,染疫死亡人數暴增,包括大批中共黨員和為中共站台的人。1月20日,68歲的中共黨員、中南大學醫學專家張陽德病亡。黨媒罕見報導,他是死於染疫觸發基礎病。

張陽德被中共稱為所謂的「醫學泰斗」。

張陽德還曾擔任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將張陽德列爲追查目標,指控其涉嫌參與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2014年12月,張陽德因涉嫌貪污、受賄罪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