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原秘書長落馬 或涉三門峽賣官窩案

【新唐人2014年8月18日訊】中紀委監察部網站8月17日宣佈,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秘書長連子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另外,河南省新鄉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局長孟鋼,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受到調查。據當地觀察人士分析,連子恆此次被查,或與三門峽買官賣官窩案有著極大關聯。

中紀委17日宣佈,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秘書長連子恆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被河南省紀委調查,但並未說明細節。

7月底,河南省人大常委會財政經濟工作委員會主任委員劉長春也遭到紀檢部門調查。目前尚不知劉長春案是否與連子恆有關。

中紀委17日同時宣佈,河南省新鄉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兼市公安局局長孟鋼,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被調查。

連子恆或涉三門峽買官賣官窩案

連子恆,男,漢族,1951年7月生,河南禹州人。據公開簡歷稱,他畢業於中國社科院研究生院工業經濟系企業管理專業。

連子恆曾先後在河南禹縣(後改稱「禹州市」)、商丘市和三門峽市任職,其中在三門峽市工作7年,歷任市長、市委書記職務,2008年調任省人大,2013年1月被免去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職務。

今年7月,中共中央第八巡視組向河南省委反饋巡視情況時,提到河南省官商勾結、權錢交易、插手土地轉讓、工程招投標等收賄問題比較嚴重。此外,買官賣官問題也很突出,跑官要官、拉票賄選問題一度也較為嚴重。

連子恆2008年調離三門峽後,當地即曝出買官賣官窩案,三門峽原副市長張君貴等8名官員因受賄相繼落馬。今年2月,三門峽原副市長張英煥也因受賄被判14年。這些落馬官員都與連子恆存在交集。

一位長期觀察三門峽官場的當地人士推測,連子恆此次被查,或與三門峽買官賣官窩案有著高度關聯。

據當地觀察人士說,連子恆在三門峽官場和民間,有“敢收”的名聲。三門峽官場逢年過節送禮,以及大規模和半公開化買官賣官,均始自於連子恆。

河南近幾周8名廳官相繼被查

連子恆和孟鋼受查,意味著河南在過去短短數周內,已先後有8名廳局級官員被查。

8月11日,中紀委公佈消息稱,河南省濮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雷凌霄、鄭煤集團黨委常委、鄭煤電總經理祁亮山、河南省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蔡聚雨等3名廳局級官員受到調查。

7月28日,中紀委網站又宣佈,河南人大常委會財經委主任委員劉長春、河南警察學院院長毛志斌、河南廣播電台台長李新全均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