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萬人連署 籲還謝朝平自由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訊】北京作家謝朝平的著作《大遷徙》,披露陜西地方當局在三門峽移民問題上,涉嫌各種貪污腐敗﹔書出版後謝朝平就被渭南警方以“涉嫌非法經營”關押,目前處於取保候審狀態。近期,上萬名三門峽移民連署寫公開信,呼籲還給謝朝平真正的自由。

陝西渭南警方以“涉嫌非法經營”的罪名,在8月19號將謝朝平從北京住處抓走,關了29天後,渭南檢察院以取保候審將人釋放,但必須隨傳隨到。

三門峽移民代表李先生:“這個取保候審就是隨叫隨到,是(渭南市)領導強加給公安局的一個政治任務﹔因為這個書啊,把渭南當地黨政領導腐敗的一些事揭露出來了,他們就很不滿,就讓公安局去報復老謝。”

近期,三門峽有上萬移民向渭南當局發出公開信,要求真正還謝朝平自由。

移民代表馬先生:“老謝是為我們移民寫書的,這個書是為我們移民主持正義的。老謝為我們寫書遭那麼大的難,我們心裡是不好受的。我們一致要寫這個萬人公開信。”

對於謝朝平被扣以“非法經營罪”,北京於律師認為此罪無法成立,他同時表示,官方隨意給人扣上的罪名如果能夠成立的話,那就太危險了。

北京於律師:“以後只要誰以這種合法的行為觸犯了他們(官方)的利益,那麽他們就通過這種方式來報復,這是好危險的,危險就危險在這。所以說,律師界、新聞界等等,都得關注。”

據於律師分析,非法經營罪,必須在有獲利的情況下才能成立,謝朝平自費出版書籍,也沒有甚麽收入,因而此罪不能成立。

新唐人記者唐韻、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