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溫州爆持刀傷人案 村幹部等6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快過年了,中國大陸卻是慘禍頻傳。1月19日,浙江溫州發生惡性傷人案,造成6人死亡。請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溫州爆持刀傷人案 村幹部等6人死亡

1月19日上午,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發生一起持刀傷人案,造成6人死亡。

慘案據悉由土地糾紛引起,村幹部將嫌疑人的土地劃給了受害人,嫌疑人上訪也沒用,於是先駕車拿殺豬刀捅了村幹部,然後將占地的一家人全部殺害。

中國疫亡人數巨大 老幹部「上牆」要等一至兩年

中國疫情海嘯,疫亡人數巨大。鮑彤的女兒鮑簡披露,中共當局為掩人耳目,用社會車輛代替靈車;而老幹部名字在所謂的「革命公墓」上牆,要排隊等一至兩年。

鮑簡同事的岳父於1月18日火化。這位同事曬出自己辦理喪事的經歷。包括:「證明只說『肺炎』,不提『新冠』;拉遺體的車是民政部門調集來的社會車輛,從外邊看不出是靈車;骨灰三天後至三個月內才可取;老幹部在『革命公墓』名字『上牆』要排隊一至兩年。」

鮑簡評論說:「爲什麼現在骨灰要三天後才能取?還不就是因爲24小時焚屍爐連軸轉,除了說明逝者驟然增多還能說明什麼!」

怕真相曝光 中共加緊監控疫情輿論 封堵外媒

中國新年前夕,中共疫情輿論管控急遽升級。中共網信辦18日聲稱,在過年期間,要進行6個方面的所謂「清朗」行動。強調將整治所謂「涉疫網絡謠言」,嚴控以「回鄉筆記、返鄉見聞」「渲染社會陰暗面」等。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近日有三名外媒記者到甘肅蘭州等地採訪,當地宣傳部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密切關注,若發現三人行蹤立即報告,並警告居民不得私自受訪。

足球圈持續震盪 中國足協兩名高層被查

中國男足原主教練李鐵的案子持續發酵。1月19日,中共官方通報,中國足球協會常務副祕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和中國足球協會第十一屆執委會成員、原祕書長劉奕,涉嫌嚴重違法,正接受調查。自此,李鐵案的涉案人數增加到至少27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