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廣州市民正佳廣場獻花 悼念衝撞慘劇死難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廣州駕車撞人慘劇後第二天,許多市民自發到事發地點獻花,悼念死難者。請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廣州市民正佳廣場獻花 悼念衝撞慘劇死難者

1月11日,一名駕駛寶馬車的男子,在廣州鬧市區駕車衝撞人群,導致至少5人遇難,13人受傷。在被抓捕過程中,肇事司機疑似喊出現任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的名字。事件一度衝上熱搜,卻迅速又被撤下熱搜,引發民眾更廣泛的質疑。

事發第二天,許多市民自發到事發地點獻花,悼念這起慘劇的死難者,當局對此非常緊張。

有網友在悼念圖片上寫道:「這是我們每個生活在廣州的人,都可能走過的一條路,只想祝大家平安!」

王思聰上海街頭打人 暫緩行拘引熱議

1月12日,前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獨生子王思聰,在上海街頭打人,引發外界關注。警方稱,王思聰等人提出行政複議,因此暫停行政拘留。警方此舉引發網民熱議。

也有網友質疑說:「王思聰打人被拘,在幫廣州撞人事件轉移視線!」

哈爾濱一殯儀館 新建20個大棚存放遺體

中國近期疫情肆虐,疫亡者激增,殯葬系統崩潰。1月11日的一段視頻顯示,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天河園殯儀館,正在建造20多個大棚,用於存放遺體。

視頻錄製者:「這火葬場啊,」

「這(得)死多少人?」

「20來個大棚啊,這都是擺(死)人啊,沒地方燒了。」

「今天來一百多個木匠啊。」

《遼寧一附屬醫院門口 兩小時拉走八具遺體》

在遼寧錦州,僅僅一家附屬醫院的急診室門口,短時間內就拉走多具遺體。

視頻錄製者:「錦州市附屬(醫院),我擱這兒停了兩個小時啊,兩個小時內,這殯儀館的車一共拉走了八個(屍體),」

「這太快了!」

為中共站台續命 著名歷史學家馮天瑜疫亡

中國新一輪疫情肆虐,大批中共黨員,或為中共站台的人,密集病亡。

知名歷史學家、武漢大學人文社科資深教授馮天瑜,染疫後導致多器官衰竭,1月12日病亡。

馮天瑜長期運用中共唯物主義的歷史觀和方法論,詮釋、歪曲中國歷史,為中共站台和續命。

胡鑫宇失蹤案詭異升級 父母出門被跟蹤

江西上饒鉛山縣志遠中學高一學生胡鑫宇,在學校離奇失蹤已超過80天,當地警方至今不予立案。現在,胡鑫宇的父母更是遭到神祕人員監控、跟蹤。

視頻錄製者:「這個黑顏色的奔馳,」

「接爸爸媽媽出來逛個街,你跟著我幹嘛?」

「一月八號中午,胡爸胡媽從家裡出來,路上被這輛車一直跟著。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跟著,跟得那麼緊。」

網傳1月12日中午,胡鑫宇所在的志遠中學門前人山人海,都是為胡鑫宇來的,要學校交出凶手。實際情況尚待核實。

另一段視頻顯示,當地上千人上山搜尋,試圖尋找胡鑫宇的下落。

胡鑫宇的媽媽1月5日發布視頻,她認為胡鑫宇已經被害了。此前一度有傳言說,胡鑫宇和某高官的器官配型成功,因此人間消失。

胡鑫宇的媽媽:「我的孩子是在學校被害了。被害了,15歲的孩子啊!他怎麼能躲得了學校那麼多監控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