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多地急購火化爐 汕頭市要求三天交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近期中國大陸疫情肆虐,染疫死亡人數暴增,多地急購火化爐。請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陝西村民:村裡老人基本都死光了

中國疫情延燒,染疫和死亡人數激增,一些大城市的情況受到眾多關注,偏遠鄉村的情況或許更爲嚴重。

1月16日,陝西省寶雞市陳倉區赤沙鎮的一位村民告訴大紀元,她們那裡染疫死亡人數眾多,遺體都埋在自己家的地裡,當地到處埋的都是死人。

這位女士說,村子裡七八十歲、九十歲的,基本都死光了,僅她所在的村子就死十幾個了。村裡還有一些退休的公職人員也死了,遺體拉到寶雞市殯儀館,但排不上火化,最後又都拉回村裡土葬了。

這位村民還透露,現在村民買不到藥,醫院、藥房裡面的藥都搶光了,染疫的人只能在家裡硬扛。

多地急購火化爐 汕頭市要求三天交貨

與此同時,城市殯儀館由於屍體堆積來不及處理,正在緊急加購火化爐。

1月6日,廣東省汕頭市殯儀館通過政府網站發出招標公告,「應急購置2條火化爐」。招標公告還明確提出,合同簽訂後3日內交貨,10日內安裝完成並點火交付使用。招標預算費用是282.4萬元。

而汕頭市並非個案,據不完全統計,1月份以來,大陸多省政府網站上公布的招標公告中,至少有37個跟火化爐有關的招標書。(江蘇省蘇州吳江區殯儀館、河南永城市民政局殯儀館、湖南省沅江第二殯儀館、遼寧省康平縣、山東濟寧市殯儀館、寧海縣殯儀館、沂水縣、甘肅省嘉峪關市殯儀館等。)

李連杰武術老師 「少林寺」演員于海去世

中國新一輪疫情肆虐,染疫和死亡人數暴增,大量專家、名人扎堆去世。1月16日,影片《少林寺》主要演員之一于海猝然去世。于海素有「螳螂拳王」之稱,曾出演過多部武俠影片,功夫名星李連杰曾與他合作拍戲,拜他為師。他也是戰狼吳京的師傅。

家屬在訃告中並未提及于海的死因。但有網友說:「怎麼就摔了一跤,然後新冠了。」疑似與染疫有關。

鷹派代表 原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李際均死亡

近日,又有多名中共軍方人士病亡。1月12日,原38集團軍軍長、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李際均病亡。李際均被認為是中共軍方鷹派的第一代代表人物。著有《中國軍事戰略思維》等中共軍事理論書籍。

1月9日,原昆明軍區政治部主任蕭健(肖健)病亡。去年12月27日,中共原濟南軍區政治委員宋清渭病亡。

劇作家趙寰死亡 曾創作多部洗腦劇本

近期,染疫死亡者激增,包括中共官員和各界名人,他們多數為中共黨員或為中共站台的人。1月15日,著名劇作家趙寰病亡。趙寰曾任廣州軍區話劇團團長、創作組長。他生前曾撰寫多部歌頌中共的話劇劇本,替共產黨給民眾洗腦,包括《董存瑞》等。

白紙革命參與者遭警帶走 曹芷馨:不想被消失

去年11月,中國爆發反封控、爭民主的「白紙革命」。抗議者喊出「共產黨下台」等口號。「白紙革命」後,中共迅速放開防疫,但大批參與者遭祕密抓捕。

北大出版社編輯 曹芷馨:「我們已經有四位朋友,在不被通知的情況下被上門帶走。」

「我們關注這個社會,我們的同胞遇難時,有合理的情緒要表達,我們對失去生命的人充滿同情,所以我們才去了現場。」

「為什麼還要悄無聲息地帶走我們?我們是誰不得不交差的任務?這一場報復是為了什麼?

「我們不想憑空被消失。」

「在沒有罪證的前提下,為什麼我們可以被這樣輕易地帶走?如果僅僅是因為我們出於同情去了悼念現場,那麼這個社會還有多少可以容納我們情緒的空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