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2》穩占中國市場 導演首談中共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阿凡達水之道》正在全球熱映中,也是在中國嚴重的疫情和內容審查下,少數能上映的好萊塢大片。對此,導演卡梅隆(James Cameron)向本台記者坦言,中共想依靠《阿凡達》挽救冷清的電影市場。

《阿凡達:水之道》日前在中國大陸和北美同步上映。截至北京時間1月14日,電影在大陸的票房突破14億元,累計約2740萬觀影人次。

不過,近幾年,在美中關係惡化,與中共審查制度的影響下,許多好萊塢大片都無法進入中國市場。

記者張博媛:「中國政府對內容審查非常嚴格,你對此感到擔憂嗎?」

卡梅隆:「我們非常擔心。 有一段時間它們(中共)一直在推遲、推遲、再推遲決定,因為發生的大事,我不記得它叫什麼了,是整個黨中央的祕密會議(二十大), 而我們直到最後一秒才得知,當我們得知《阿凡達》續集可以在中國上映時,這讓我鬆了一口氣。 但我們一直抱有希望。 因為當時疫情剛開始時電影院空蕩蕩,中國政府在找可以吸引觀眾回到影院的電影, 他們選擇的其中一部電影就是第一部《阿凡達》(重映)。」

雖然電影評價褒貶不一,但這部《阿凡達》續作在大陸仍是同期電影中的票房第一,並將延長放映至黃曆新年。

卡梅隆:「現在我們看到的是,儘管中國正處於疫情中,但民眾還是會去看電影。 他們完全有理由不去看。」

記者張博媛:「由卡梅隆執導的電影《阿凡達:水之道》上映至今不到一個月,就達到了17億美元的票房,成功登上全球賣座電影排行榜中第7名。導演也公開表示,未來還將拍攝續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