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2》登陸中國 鄧超孫儷為男女主角配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2日訊】此前一直不確定能否在中國上映的《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阿凡達2),12月8日公布中文配音陣容,除了鄧超孫儷夫婦搭檔為男女主角配音,黃軒、章子怡也為片中重要角色獻聲。

據美國「20世紀影業」官方微博消息,《阿凡達2》定於12月16日在中國內地以3D、IMAX 3D、CINITY、中國巨幕等全格式上映,與北美同步。據悉,該片成為2019年以來首部登陸中國銀幕的迪士尼電影。

此前,《阿凡達》曾2度在中國上映,累計票房17.15億元(人民幣,下同),包括2010年在大陸上映時創造了連續70天摘得票房冠軍的記錄,2021年3月重映時獲得票房3.75億元。有指中國影迷對《阿凡達2》十分期待,因為長達3年的疫情封控等原因,他們太久沒在影院觀看好萊塢大片。

中國近年大幅減少引進好萊塢大片,除了受限於中國嚴酷的防疫措施,影迷和業內人士推測不上映的原因還包括影片被指「辱華」、「宣傳美國好」等。如《壯志凌雲: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台譯:捍衛戰士:獨行俠)的主角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的戲服上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就被視為「辱華」;《蜘蛛俠: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台譯:蜘蛛人:無家日),片中有「自由女神」畫面,被要求刪減但片方不從。此外,中美貿易戰也造成了不少影響。

「20世紀影業」8日在微博公開配音陣容,邀請到鄧超孫儷夫婦聯手為男女主角傑克·薩利(Jake Sully)和奈蒂莉(Neytiri)配音;男星黃軒為全新角色島礁族首領特諾瓦裡配音;片中另一個全新角色——由凱特·溫斯萊特所飾演的島礁族女性首領羅娜爾,中文配音則由章子怡擔任。

此前有人猜測,《阿凡達2》即使有機會在中國上映,版本也可能會依照中共官方要求進行刪減,並非原始版本。

彭博社的報導指,在中美關係惡化之後,多部好萊塢大片都難以進入中國大陸市場。截至目前,漫威電影《黑豹:永遠的瓦坎達》(Black Panther:Wakanda Forever)、《奇異博士2:瘋狂多元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台譯: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仍未進入大陸市場,因此,《阿凡達2》獲准在大陸上映顯得很不尋常。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