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2》獲准在中國上映 陸影視股齊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由加拿大電影導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執導的科幻動作大片《阿凡達:水之道》,將在12月中在全美同步上映,中國也被列入上映名單。消息一出,多家中國影視股上漲。

據美國「20世紀影業」官方微博11月22日消息,《阿凡達2》定於12月16日在中國內地以3D、IMAX 3D、CINITY、中國巨幕等全格式上映。受這一消息影響,中國電影股價23日漲超5%,萬達電影、阿里影業都超過3%。

彭博社的報導指,中共當局審查制度日益緊縮,加上中美關係逐漸惡化之後,多部好萊塢大片都難以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包括漫威電影《黑豹2:瓦干達萬歲》《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因此,《阿凡達2》獲准在中國上映,顯得很不尋常。

外界推測,《阿凡達2》可能會依照中共官方要求進行刪減,並非原始版本。

據公開資料顯示,2009年上映的《阿凡達》仍是全球影史票房冠軍,重映後全球累計票房已超過29億美元(約合207億人民幣)。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