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昭通中醫院醫生染疫去世 年僅31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日前,雲南省昭通市中醫院一名31歲的醫生染疫去世

12月26日,網民「山濤與嵇康」發文說,帶病上崗的年輕醫生走了,他是昭通市中醫院的31歲醫生,因為陽了勞累過度吃不下飯,「於昨晚(12月25日)永遠的離開我們,緬懷!痛心!!」

帖文還說,陽了之後就是要多休息,強行帶病上崗很容易出問題,就算陽康之後,也要慢慢才能恢復體力,這個時候的身體很虛弱,體內的細胞剛剛與病毒大戰完畢,切忌熬夜,劇烈運動,勞累過度······祝大家安好!

(網絡截圖)

網民「回眸之間」跟帖表示,現在醫院裡人手不夠,病患還那麼多,醫護人員病了累了,也只能硬撐著工作,真的是太辛苦了,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吧!不要再增添傷痛了!

「公平公平公」說,怎麼照顧自己,根本不允許休息,醫院醫護人員都感染了,要求病情穩定就返崗。

大陸澎湃新聞12月28日報導,當地權威人士稱,確有醫生死亡,年齡是31歲,20日,他身體不舒服,他感覺自己感染了新冠(中共病毒),然後跟醫院請假回家;24日,他身體不舒服,聯繫了醫院同事,接回到醫院診治;25日,就轉入ICU,26日零點人就臨床死亡。

該人士稱,他沒有通過這方面(核酸)檢測,無法確定該醫生感染新冠(死亡)的。並否認其帶病上崗。

報導引述一名昭通市中醫院工作人員的話表示,該醫院多名醫生和病人陽性,原則上,醫務人員如果是陽性就居家隔離休息。

有網民說,「新冠。」「不過不敢說死於新冠。」發帖網民還貼出昭通市中醫院辦公室工作人員要求其刪除相關信息的對話。網民說,哪裡不對可以修改,哪裡不符合?院方卻要求其先刪除。

(網絡截圖)

近日,有網民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控訴,「現在是公開造假,而且逼著你配合造假」。他的母親12月25日在某市立第一醫院病故,在填寫死亡證明時,他提醒直接死因是典型的「新冠肺炎」,因為症狀明顯,結果兩名醫生問他:「是不是想要鬧事?」

醫生說,死亡證明只要寫上新冠,就要經醫院核查,如果核實,還要上報市衛健委,「你是不想讓你母親火化了嗎?」最後他只能同意死因不要寫新冠,並認為「這應該是全國醫院的統一操作」。

進入12月以來,中國各地疫情大面積爆發,導致死亡人數激增,網民曝光的視頻顯示,多地醫院太平間、殯儀館屍體大量堆積,火化爐即使24小時開工,殯儀館外仍然大排長龍,甚至連火化屍體也需要長時間預約。

12月13日網友在微博披露,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2022級碩士研究生陳某某確診陽性後仍然被迫堅守工作崗位,因心臟驟停去世,年僅23歲,引發輿論關注。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