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慘烈 外籍醫生:行醫30年從未見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全球經過三年的疫情,各國漸進式恢復正常生活,不過直到12月7日前,中共仍堅持所謂的動態清零。近日,中國各地疫情急速升溫,北京疫情尤其嚴重,醫院、火葬場不堪負荷,在北京行醫多年的外籍醫生們表示,這種情況前所未見。

中國醫療系統面臨崩潰,美聯社記者姜大翼(Dake Kang)近日在推特指出,他們在河北看到救護車在醫院門口被拒,人們慌亂尋找病床空位,而病人們就躺在地板上。北京外籍醫師柏恩斯坦(Howard Bernstein)向路透社表示,他30多年的急診室經歷,從沒見過醫院這樣的緊繃。

北京外籍醫師柏恩斯坦(2022.12.22):「醫院從上到下都不堪重負,急診室人滿為患,很多人被送進醫院,一天、二天沒有好轉,所有沒有流動。沒有任何準備,好像沒有人知道。」

柏恩斯坦指出,他所在醫院的加護病房、急診室、發燒門診和其他病房都滿了,沒有位置,並直言最大的挑戰就是,他們對此毫無準備。另一家北京私立醫院的外籍醫療主任則指出,他們現在面臨的病患人數是平常的5到6倍,患者的平均年齡達到70多歲。

北京私立醫院外籍醫療主任朱塔爾-布侯(2022.12.22):「作為一家私人機構,我們通常不拒絕病人。但有可能已經到了這個時候,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床位或醫療資源來治療病人。」

曾任記者的中國資深媒體人、專欄作家連清川,26日寫道,他一向主張「群體免疫」,因為之前所有的封城、半封城都既缺乏法理也不合理;但當前中國的防疫鬆綁是「放任、放棄與放縱的政策」,是「擺爛」。獲得許多網友轉發,但後來被中共網管刪文。

自媒體「秦鵬觀察」主持人秦鵬:「這個病毒似乎長了眼睛,就是不聽中共的,不僅對中共的大本營北京進行了猛烈攻擊,而且還有大批大批的中共黨員感染和死亡。於是,今天(26日),習近平指示有針對性地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目前,濟南、重慶和北京等多個主要城市,都被拍到殯儀館大排長龍,遺體成堆沒有地方放。時事評論員秦鵬表示,北京當局這時卻開倒車,試圖走毛澤東「上山下鄉、愛國衛生運動」的那一套,那恰恰是中國民不聊生、國民經濟幾乎崩潰的時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