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疫情惡化 多地火化大排長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多地疫情大爆發,各大醫院和殯儀館堆滿屍體,特別是北方多地殯儀館屍滿為患,火化大排長龍

網傳視頻顯示,12月26日晚上,遼寧鞍山殯儀館堆滿屍體。27日,記者向該殯儀館員工求證,證實殯儀館冰櫃都已存滿,靈車和火化都需排隊等候。

遼寧鞍山殯儀館員工:「現在有老人去世了,就在我這兒登記叫車,什麼都需要排隊啊,現在說不好幾點,得拉著來以後,我們給每個家屬排號,排到然後咱們打電話,讓你們過來辦手續,每家都這麼排著,(屍體)處理一個往裡倒一個。」

還有視頻顯示,山東臨沂火葬場,遺體直接在馬路上大排長龍

山東臨沂艾山火化場視頻:「你看看吧!排哪裡了?……一趟一個(遺體),一趟一個,那些車,因為那個疫情不要消滅,毀多少人,都是。」

當地殯葬業者透露,叫車和火化都要排隊等候通知,這兩天爆滿。

山東臨沂殯葬業者王先生:「火化人很多,排好幾天,載到郊區一天多,這兩天不行,砸錢不用排。」

瀋陽市民批評當局毫無準備就放開疫情防控,造成各地出現大面積感染和死亡。

瀋陽市民卞先生:「沒有預案的放開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放開,而且是草菅人命的放開,醫院急診的看不上病,掛不上號,也沒有藥,每一個官員為他的行為後果負責。」

另有視頻顯示,25日,濟南殯儀館人山人海,有的屍體是從外地運來的;同一天,東北某市凌晨兩點,殯儀館外面排著長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