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國疫情大爆發 恐現致死率更強的變異毒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中共政府無準備地放開防疫管控後,中國各地疫情大爆發,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飆升,令世界震驚。專家擔憂,病毒在中國可能出現全新的突變,形成致病力和致死率更強變異毒株

「每當我們看到新一波疫情大爆發,之後我們經常都會看到新變異毒株的出現。」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傳染病專家斯圖爾特‧羅伊(Stuart Roy)博士對美聯社表示,新的變異毒株可能是之前所有毒株的聯合體,也可能是一種全新的毒株。

羅伊說,「中國的人口非常多,而且群體免疫程度有限。這似乎正是我們可能會看到的新變異毒株爆發的溫床。」

三年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從中國武漢傳遍世界,之後出現了德爾塔變異毒株,隨後又出現奧密克戎變異株。目前,非常善於逃避免疫的BF.7變異株正在中國廣泛傳播。

中共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長許文波日前公開表示,近三個月來,中國已經監測到包括BF.7、BQ.1、XBB等變異毒株,「一共發現130多個奧密克戎的亞分支輸入我國」。

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正處於新的大爆發之中,中國國產疫苗效力低,而且只有部分民眾完成疫苗接種。醫學專家們認為,這會增加讓病毒發生變異的壓力。

羅伊說,病毒就像一位拳擊手,不斷「學習躲避對手的打擊,並試圖繞過這一切」。

他還表示,病毒並不一定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使其致死率降低。「我們在過去6到12個月在世界各地看到的病毒的溫和性是由於疫苗接種或感染造成的累積的免疫能力,而不是因為病毒本身(的強度)發生了變化」。

經歷了三年的疫情防控,全球其它國家全面放開管控後並未出現中國這樣大面積感染及死亡人數驟升的情況,中國的醫療系統面臨崩潰,醫護人員大量感染並造成人員短缺。國際社會擔憂當年武漢疫情大爆發時的慘況再度出現,中國的疫情可能再度影響到全世界。

美國著名華裔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專家丁亮(Eric Feigl-Ding)日前預測,未來三個月,中國60%的人口,或者說世界人口的10%都將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染疫死亡人數可能高達數百萬。

丁亮認為,中共政府目前放開疫情管控的目標就是:「讓能感染者都感染,讓該死亡者都死亡,而且儘早感染,儘早死亡,儘早達到峰值,儘早恢復生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