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死者甚眾 傳上海墓園急籲黨員支援收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上海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近日急劇飆升,染疫死亡人數暴增,當地殯葬行業超負荷運轉難以為繼。日前網絡上傳出一份以上海某墓園的名義發布的倡議書,公開招募接屍人員,並呼籲黨員「勇挑重擔」帶頭參與相關「志願工作」,引起網絡熱議。

12月26日,中國互聯網上傳出一份《支援殯一線的倡議書》,坦承「當前上海市殯葬服務中心下屬三家殯儀館,正處於業務量超負荷,人力物力嚴重緊缺的困難時刻」,因此向全體黨員、幹部、職工招募三類支持人員,並呼籲中共黨員帶頭支援。

這家墓園具體招募的人員分別是:其一,接屍人員,要求男性,有駕駛證(駕照);其二,接屍陪同輔助人員,要求男性,心理素質與體力較好;其三,接屍平台工作人員,男女不限(室內工作)。

倡議書接著呼籲全體黨員、幹部「身先士卒、率先垂範」,尤其感染過新冠並已康復者,「以大無畏的精神」投入到支援工作中云云。

最後的落款為「上海濱海古園」, 時間為2022年12月26日。「濱海古園」是上海首座有國資背景的公墓。

該倡議書在網絡上曝光後,眾網友議論紛紛:「上海也淪為人間地獄了。」「讓領導先燒。」「去支援的報酬是什麼?給免費火化嗎?」

推特用戶@suzuna_shiina在相關消息下留言稱:「有的地方還不管埋呢,上海這家有背景才這麼賣力。」

@Henry88699則嘲諷道:「這還是當初嘲笑人家印度的那個厲害國麼?厲害國的第一大城市居然出這樣的事?咋不厲害了?」

華人網友「大漠孤鷹」則評論道:「可能是網民惡搞吧!笑笑了之!黨員幹部,先走一步!這個口號可以喊。」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