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凶猛 中國殯儀公司福壽園股價飆上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隨著中國新一波疫情迅速傳播,死亡人數激增,儘管官方只報告了幾個死亡病例,但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國最大的殯儀服務提供商——福壽園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的股票飆升給了中共一記重重的耳光。

福壽園國際集團1994年成立於上海市,2013年12月19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成為中國大陸「殯葬第一股」,在全中國運營16個墓園。截至12月23日收盤,福壽園國際集團的股價在兩個月內上漲了約80%,創下2022年的最高紀錄,即每股7.04港元。

截至11月,福壽園國際集團的股價在2022年下跌了近40%,但現在其正朝著全年15%的漲幅高速前進。

新一輪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死亡率急劇升高。中國各地殯儀館爆緊張局面,擁擠情況令人擔憂。

據廣州市民政局官方微信公號12月24日稱,廣州市殯葬服務中心發布公告,近期,為讓市民群眾更加平穩有序地辦理親人「身後事」,即日起調整有關業務安排,請辦喪群眾弘揚「厚養薄葬」、「從簡快辦」新風尚,並儘量延後辦理出殯等相關業務:

一、報喪和接運業務正常辦理;

二、出殯業務原則上延至2023年1月10日後再到該中心申請辦理。如決定不舉行告別儀式、遺體直接火化的業務可照常辦理;

三、此前已預約的業務照常進行。

有網友表示:「活著時,排隊做核酸,死了後,排隊等火化,活著不一定求人,死了必須求人!」

北京的保密工作做得比較嚴,早在12月19日,北京東郊殯儀館便發布緊急通知,嚴禁任何員工接受任何媒體或組織的採訪;嚴禁任何人議論、解答或透露火葬場數據和工作運行等情況;嚴禁任何人拍攝、編輯或以短信、微信、郵箱、微博等媒介形式發送或轉發工作情況。

雖然疫情急遽升溫,但中共官方仍決定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中共國家衛健委26日宣布,2023年1月8日起,對COVID感染實採取乙類乙管,取消來華人員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根據國際疫情形勢和各方面服務保障能力,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

前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表示,沒想到中共降級傳染病的等級比台灣和日本還快,之前封的比任何人都嚴格,現在開放的比任何人都快。「大家看著辦」。

在中共取消對入境人員管控措施之際,部分國家已開始增加對來自中國的旅客的核酸檢測要求。印度最先要求中韓日泰的遊客前往印度時必須攜帶核酸(RT-PCR)檢測報告,在抵達印度時如被發現有症狀或COVID-19檢測呈陽性將被隔離。

韓國疾病管理廳已於12月16日將中國列入「檢疫查驗的重點國家」名單。日本自12月30日起,要求入境的中國旅客必須進行COVID-19病毒檢測。據意大利網站Viaggiare Sicuri報導,自12月24日起,米蘭馬爾彭薩機場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不分國籍)進行入境核酸檢測。該政策暫執行至2023年1月30日,到期後將重新評估。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