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爆發之際 中共打開國門 民眾擔憂不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中國各地疫情四起,中共則是選擇大開國門,明年1月8日起,入境無需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同時恢復中國公民的出境旅遊等。搜索出國簽證的數量,則是暴增10倍。不過外界擔憂,中共持續掩蓋疫情,可能給國際社會帶來隱患。

三年來,中共持續嚴格疫情管控,現在突然打開國門,一些大陸民眾也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國。

北京市民Gan:「我覺得很多人因為這麼多年,一些旅遊的一些計劃,甚至說是出差的計劃,都會因為這個而擱置,我覺得不管是出於公還是出於私,都會有大幅的大家出行的這麼一個計劃。」

開放國門的消息公布後,中國旅遊平台「攜程旅行」27日凌晨數據顯示,出國簽證搜索量瞬間暴增10倍,主要目的地有澳門、香港、日本、泰國、韓國、美國、英國等。

也有數據顯示,消息發布15分鐘內,國際航班的搜索量猛增了7倍。

三年來中共持續極端嚴厲的疫情管控,不僅擾亂人們的生活,更嚴重阻礙經濟發展,造成許多人失業,餐館、商店、工廠倒閉。

北京市民Lu Haoming:「對經濟的傷害比較大。」

而眼下突然轉向,放開管控後,新一波疫情爆發,各方面準備不足,感染及死亡人數持續飆升,讓民眾憂慮不安。

北京市民Lu Haoming:「醫院的人都堆的都堆滿了,急診室坐滿了都沒人管。雖然說致命率沒有開始那麼嚴重,但是畢竟還是第一波衝擊挺厲害的。」

北京市民:「然後一下就放開了,一點準備都沒有。現在其實,我現在還好一個人,北京在當時我感染在第一波,藥還好,但是我們家裡那邊陸陸續續感染的老人那塊,其實滿擔心的,尤其是小孩這塊,是吧。」

許多民眾擔心,中共草草收尾,恐怕會帶來更大隱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