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疫情管控降級「乙類乙管」 一月只通報一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在全國疫情大爆發、殯儀館爆滿之際,中共繼續「躺平」,將疫情管控從「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隨後宣布疫情通報從一日一次改爲一月一次。

12月26日,中共國家衛健委發布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自2023年1月8日起解除相關甲類傳染病管控措施,不再納入檢疫傳染病管理。

當天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發布《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由「乙類甲管」調整為「乙類乙管」,不再實行隔離措施,不再判定密切接觸者,不再劃定高低風險區,不再對入境人員和貨物等採取檢疫傳染病管理措施,檢測策略也調整為「願檢盡檢」,只對感染者實施分類收治。

方案還稱,將調整疫情信息發布頻次和內容。

在27日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中共疾控中心傳防處主任醫師殷文武宣布,將根據情況動態調整疫情通報頻次,最終回到乙類傳染病的每月公布一次。

中共國家衛健委官網25日宣布不再發布每日疫情信息,改由其下屬的疾控中心發布。

中共官方上述通告,等同徹底放棄「動態清零」。

連日來,許多中國網民都在質問,三年「清零」製造的無數人道慘劇到底是爲了什麽,批評當局沒有給出任何交代,就突然轉頭「躺平」。此外,中共沒有任何準備就一夜間「鬆綁」,造成疫情大爆發,民間缺醫少藥,多地殯葬系統崩潰,再次引發網民憤怒。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