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加拿大騎警加緊調查 親共社團會長被曝「市府貴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海外的親共同鄉會被質疑長期協助中共在海外干預他國事務、滲透他國,甚至干擾國家選舉。最近,加拿大騎警國家安全執法部門正在調查溫州同鄉總會,請看報導。

加拿大騎警在12月10日詢查了溫哥華列治文市的溫州同鄉總會,涉及中共在加拿大建立110警站的問題,並保護華裔加拿大人免受恐嚇和騷擾。根據溫哥華新聞網站的最新消息,政府文件顯示,溫州同鄉總會會長朱建國(Zhu Jian Guo),在11月被邀請成為貴賓,參加了新一屆溫哥華市議會的宣誓就職典禮。

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主席李建峰:「它(加拿大)受到中共這種意識形態侵蝕的這些人們還是大有人在,特別是來自中國這些國家的一些民眾。在利益的驅使下很容易會成為中共的一個幫凶和附庸。」

媒體還披露,早在2018年溫州同鄉總會就被指控發送微信訊息,向當地選民提供20元交通補貼等方式,要求華人給指定候選人投票,同時他們還籌集資金支持了不同城市多位聯邦候選人。加拿大騎警也對此進行了立案調查。

前國會議員趙錦榮(Kenny Chiu):「調查本身對任何人都是一種警告。我們必須注意不要被外國政府機構操縱或利用。」

「保護衛士」近期報告顯示,目前全球53個國家發現了102個中共海外110警站,加拿大現有5個。對此加拿大騎警正在進行全國範圍內的徹查,他們還呼籲民眾對此類騷擾、恐嚇事件進行報警。

趙錦榮(Kenny Chiu):「加拿大政府有保護公民的最終責任。即,保護來自中國和其他地方的新移民,使他們不受他們原國的操縱。」

同時民眾呼籲聯邦要加強立法,應對複雜的外國干涉。

趙錦榮(Kenny Chiu):「當在眾議院擔任議員時,我提出了一項關於外國干涉登記冊法案的私人法案。其目的是發出警告,告訴這些人,即使他們代表外國政權行事,也會被通知,我們正在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安妮、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