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滲入執法機構 加總理下令徹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三(12月7日)下令,徹查該國執法部門與中資公司簽訂的設備合同,原因是這一合同為加拿大的國家安全帶來風險。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三表示,加拿大王家騎警與辛克雷簽署的合同令人不安,要重新審核。

稍早兩天,總部位於安大略省的辛克雷科技加拿大王家騎警簽署了一份價值50萬美元的防竊聽無線電濾波系統的訂購合同,同時也包括系統服務和維修。

加拿大安全機構於週三作出警告,與具有中共背景的辛克雷科技簽訂的合同極具國家安全風險。

據悉,辛克雷科技公司已於2017年就被中共電信巨頭「海能達」收購,而中共政府持有「海能達」約10%的股份。

海能達已經被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列入國家安全威脅的黑名單,2021年起禁用該公司生產的設備。海能達還被指控,試圖竊取美國電信公司摩托羅拉的商業機密。

一些加拿大保守黨成員已經要求政府,取消王家騎警與辛克雷公司的合同。

新唐人電視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