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加拿大召見中共大使 要求解釋「海外110」警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4日訊】中共涉嫌在加拿大本土設立海外110,引起加拿大政府重視。加拿大官員表示,已召見中共駐渥太華大使,要求對此做出解釋。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中國負責人埃普(Weldon Epp):「加拿大政府已正式向中(共)國政府追責,要求他們對包括使領館在內的,所有在加拿大境內,不符合《維也納公約》的活動作出解釋,並確保停止這些活動。」

近期,加拿大騎警已對中共在加拿大設立110警站之事,展開調查,並且調查中共在加拿大的更「廣泛」干涉活動,包括在2019年聯邦選舉中資助候選人的指控。

在反制中共散布虛假信息方面,加拿大一名外交官表示,可充分借鑒台灣經驗,建立「假信息快速處理小組」。

加拿大外交部助理副部長索普皮爾(Paul Thoppil):「(台灣)政府建立了一個獨立的小組,使其有能力應對外部的虛假信息攻擊,並在一小時內,通過社交媒體、應用程序迅速處理澄清。」

同時索普皮爾表示,無論加拿大是否採用台灣的方法,都應建立某種機制,保護公民免受虛假信息侵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舒燦、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