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中共私設海外110推「檢僑驛站」 輸出鎮壓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來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美特勤局中共駭客竊數千萬COVID-19救濟金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根據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說法,中國駭客從2020年以來竊取了價值超過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億元)的美國COVID-19紓困金。特勤局拒絕提供任何額外細節,但證實了NBC News的報導。

中共私設海外110檢僑驛站」輸出鎮壓模式

國際NGO「保護衛士」(12月5日)發布最新報告指,中共在53個國家,設有102個警察站。而除了私設海外「110」,中共也在加大力度招海外僑領協助中共國內的法院、檢察院辦案,這類站點比較常見的名字是「海外調解工作聯絡點」、「涉僑糾紛調解中心」等。美國FBI局長(Christopher Wray)11月表示,我們已經看到中共將它們鎮壓模式明顯地輸出到美國。

北韓連日砲擊 韓《國防白皮書》再稱平壤「敵人」

南韓與美國5日在江原道鐵原郡一帶展開聯合射擊軍演,北韓連續兩天朝海上發射炮彈回應。6日,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計劃在下月發布的《國防白皮書》中,重新將北韓政權及軍隊列為「敵人」。

俄空軍基地遭襲 烏克蘭無人機計劃引關注

週一(12月5日),俄羅斯的兩個空軍基地發生爆炸,外界將注意力集中在烏克蘭開發的長程作戰無人機上。俄羅斯國防部宣稱,是烏克蘭的發動無人機攻擊,炸毀2架TU-95戰略轟炸機,並釀3死4傷。目前,烏克蘭官方尚未公開承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