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報告:中共在53國設立逾百個海外警察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中共在海外設立警察站已引起各國關注,最新報告指,中共政府在53個國家,設有102個警察站。目前,美國、加拿大、英國等14國已展開調查,愛爾蘭、荷蘭宣布關閉境內的中共警察站。

12月5日,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發布最新報告,指中共政府在海外設有102個警察站,比9月公布的54個增加48個,這些警察站分布在53個國家。這些中共海外警察站被指侵犯他國主權,打擊對中共政府持不同政見的海外華人。

新發現的海外警察站大部分是江蘇南通和浙江溫州公安局自2016年以來設置的。目前已發現四個地方公安局設置了海外警察站,包括福建和福州。

報告說,南通的海外警察站涉及至少80起抓捕或者勸說中國人回國的案例,溫州的海外警察站至少捲入一起案例。另有一個公安局僱用了135人來管理21個警察站。

報告還顯示,中共政府的文件表明,在非洲和亞洲國家的海外警察站得到了所在國政府同意。

今年9月,中共在海外設置警察站的消息曝光後,美國、加拿大、智利、捷克、德國、葡萄牙、西班牙、瑞典、英國等14個國家對此展開正在調查。愛爾蘭、荷蘭已經宣布關閉其境內的中共警察站。

中共在紐約設置了「福州警僑事務美國站」,中共官媒曾宣傳這是「海外110」。現在這個警察站已經關閉。

11月17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在關於「對美國的安全威脅」的聽證會上發表聲明,中共政府在美國設置「警察站」,是侵犯了美國主權,聯邦調查局正在研究相關法律問題。

美國眾議院領袖麥卡錫11月20日指責拜登政府對抗中共不力,宣稱他如果當上眾議長,將組建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針對中共政府在美國眾多城市廣設沒有經過授權的「非法警察站」。

美國聖約翰大學法律博士陳闖創對新唐人表示,中共把國內那套迫害人權手法輸出到海外,不僅華裔族群受威脅,其它族裔也受到威脅。

隨著中共海外警察站曝光,這些在海外的中共警察正面臨他國的法律制裁。

流亡荷蘭的中國異議人士王靖渝11月8日在推特發布視頻表示,他長期受到中共海外警察騷擾,在接到自稱中共海外警察的電話約面談,他選擇報警,隨後一名中共警察被兩名荷蘭警察拘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