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氣旋襲美 平安夜低溫破紀錄 數千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北極炸彈氣旋襲擊美國大部分地區,帶來平安夜破紀錄的極寒天氣,據預測,從賓州到喬治亞州,氣溫驟降將打破聖誕平安夜最低溫度紀錄。截至美東時間週六下午兩點,又有四千多次美國航班被迫取消。

週五(12月23日),北極冷空氣夾著大雪和呼嘯的狂風,從五大湖地區呼嘯而過,進入密西西比河上游和俄亥俄河谷,對電力系統、陸路交通和航空業造成嚴重破壞。

美國各地機場的運營被打亂,成千上萬計劃出門度假的旅客倍感沮喪。幾千個美國航班被迫取消。

根據航班跟蹤網站FlightAware的數據,週五美國航班取消次數超過五千次;週六當日截至美東時間下午兩點,航班取消總數為四千多次,航班延誤總數超過五千次。

客運鐵路Amtrak也在聖誕節期間取消了數十趟火車,擾亂了數千人的假日旅行計劃。

這場冬季風暴還導致大約150萬戶家庭和企業停電、汽車失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至少有14人死於與惡劣天氣有關的事故。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表示,週六匹茲堡的氣溫預計將降至零下13攝氏度,超過1983年創下的歷史最冷平安夜零下10攝氏度的紀錄。華盛頓特區預計將經歷自1989年以來最寒冷的平安夜。

由於天氣原因,紐約州的第二大城市水牛城及其周邊縣鎮實施了駕駛禁令,水牛城地區美加邊境的三座過境橋暫時關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