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擾亂溫哥華海陸空交通 國際航班一票難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正值聖誕假期,一場大雪,癱瘓了溫哥華海陸空交通。溫哥華機場宣布21日至23日國際航班暫停進入,包括華航長榮等共30多個國際航班受影響,許多家庭的團聚和出遊計劃均受到影響。

中央社報導,受大雪影響,溫哥華國際機場呈現「飛機堵、旅客堵、行李堵」的窘境,飛機堵在停機坪和跑道上,旅客睡在大廳,行李區更塞滿了大小箱子。更有航空公司趁機發「災難財」。溫哥華和多倫多兩大城市的經濟艙機票一票難求,要加價才能幸運買到機票。

溫哥華機場自19日晚間起,許多航班就受到大雪的影響遭延遲或取消。機場局發出了緊急通知:「從12月21日上午7時至12月23日上午5時暫停國際航班。」

受影響的包括全日空、中國航空、法航、印航、紐航、英航、國泰、中華航空、歐翼航空、長榮航空、海南航空、日本航空、大韓航空、菲律賓航空、澳洲航空、新加坡航空、土耳其航空等17家航空公司、30多個國際航班。

其中,中港台班機被「暫時停飛」的公告瞬間成了當地華人圈熱議話題。21日早上原訂要起飛的四川航空有旅客按耐不住,一度和機場地勤人員吵了起來。

住在溫哥華的林太太對中央社說:「我先生本來這個星期要從台北飛溫哥華來陪我和兒子過聖誕,公司太忙走不開,他早前改機票到1月中旬才來陪我們過新年,幸虧避開了這次的機場亂象。」

溫哥華凱麗旅行社負責人簡秀碧這兩天電話忙個不停,客戶們頻頻追問航班情況。

她對中央社說:「現在暫時沒有華航和長榮的飛機能進入加拿大,也就代表不可能有飛往台北的航班了。航空公司無法告訴原定機票的客人該怎麼辦?何時能再出發?因為飛往台北的客機都是班班客滿的,這代表需要加開班機才能消化旅客量,但現在機場管理局是不可能接受更多航班啟航。除了等待,沒有任何辦法。」

不僅是國際航線,加拿大境內航班也大受影響,有旅客週一晚間原本預定從溫哥華飛往多倫多,沒想到坐上飛機後就在停機坪度過了漫長的一夜,經過12小時的馬拉松等待,最後確知飛機不能起飛而才走下飛機。

搭乘該航班的乘客馬龍 (Corey Malone)很沮喪地說:「我很久沒有見到媽媽了,沒想到聖誕節可能都無法與她吃飯了。」

聖誕旺季原本就一票難求,如今航空公司更趁大雪大發「災難財」。溫哥華和多倫多兩大城市的經濟艙機票,最快要12月25日才有機位,而且原本單程500加元(約新台幣1萬1200元)的機票,一舉漲至1600加元(約新台幣3萬6000元)。

疫情後現報復性旅遊,溫哥華機場預料今年聖誕新年假期將達運量的高峰,估計12月19日至1月1日間,會有多達90.3萬人次離境及抵達。

今年入冬以來,不常下雪的溫哥華卻已經出現兩次大雪。12月19日一晚的飄雪令溫哥華積雪達20公分, 接下來幾天都還是處於低溫嚴寒的天氣,預料還有更多大風雪來到。(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9日的那場大雪發生在下午交通高峰時段,有溫哥華民眾下午4時離開辦公室,原本1小時可到家的路程,竟因為高速公路大堵塞,最終耗時12個小時才回到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