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和大雪威脅聖誕節 美國能源價格升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隨著聖誕節假期的來臨,一場罕見的冬季風暴給美國大部分地區帶來惡劣天氣,恐影響數百萬人的假期旅行。

美國東部時間12月22日上午11時,美國國家氣象局(NWS)發布冬季風暴和暴風雪警告稱,未來幾天,從北極來的致命極寒將襲擊美國本土的大部分地區,受到影響的地域從美國西北部到最南的墨西哥灣沿岸,還包括美國東部。

美國國家氣象局用「重大」和「異常」來描述這次風暴和大雪,並進一步警告說,風暴會在全國範圍內產生「嚴重的破壞性影響」。

根據跟蹤服務網站「Flightaware.com」的數據,截至22日,美國主要機場的數千個航班已取消或延誤,很多人的假期出行受到影響。

「今天,一股強大的北極冷鋒向南俯衝,穿過南部平原,並在今晚向東進入俄亥俄州或田納西河谷」,「短短幾個小時內,中部高原的溫度驟降50華氏度」。

到週末,預計大風暴會給五大湖地區帶來暴風雪。隨後,在東海岸,降雨會迅速結冰,陣風時速60英里,向南遠至墨西哥邊境都會寒冷刺骨。

更多細節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隨著風暴在五大湖上空移動,由於「低壓系統突然加深」,預計將出現一種稱為「炸彈氣旋」的天氣現象。

氣象局稱,颶風過後,在中西部北部和東北部內陸會有每小時半英寸的降雪量和超過50英里/小時的風速。

21日,佐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和肯塔基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在佐治亞州北部,預計氣溫會降到10華氏度,並伴有零攝氏度以下的風寒。

國家氣象局還表示,「如果不採取預防措施,風寒會在不到5分鐘的時間內造成凍傷,如果長時間暴露在寒冷中,也可能導致體溫過低和死亡。如果發生停電,牲畜也將受到嚴重影響,危險可能會加劇。」

「整個中部平原的白天氣溫在零攝氏度以下,而德克薩斯州和墨西哥灣沿岸更南端的地區,22日晚上的氣溫將達到華氏個位數或十幾度。」

美國氣象局天氣預報中心的氣象學家阿什頓·羅賓遜·庫克(Ashton Robinson Cook )說,在美國本土,超過一半的州都發布了冬季天氣警報,其中包括風寒警報,影響大約1.35億人。

能源價格升高

週四,在美國中西部和西海岸,電力和天然氣價格飆升至多年高位。由於得克薩斯州、俄克拉荷馬州、北達科他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其它地方的油井凍結,天然氣產量預計會大幅下降。

原文Federal Agency Issues Warnings Across US Over ‘Major’ Storm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