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前冬季風暴襲美 超過兩千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今年聖誕新年假期將至,一場強大的冬季風暴襲擊美國大部分地區,航空公司取消了原定於週四和週五的2,000多個美國航班,擾亂了數千人的假期旅行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超過1億人處於冬季警報和風寒警報之下,大約占美國人口的三分之一。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四在白宮警告,聖誕節前幾天美國將面臨「危險且具有威脅性」的風暴,計劃外出探親訪友的人士應立即出發。

美國總統拜登:「請非常認真地對待這場風暴,我不知道你的老闆是否會允許,但如果你們都有旅行計劃,現在就出發。」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預測,大約1.13億美國人將在2022年底假期出行,比去年增長約3%,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的信息介紹,原定於週四起飛的1,400多個美國航班已被取消,而週五大約有700個航班被取消。

美國最北部的地區可能會出現逼近攝氏零下57度的寒風。

聯合航空表示,預計12月22日至1月9日期間,該航空公司每天接待大約44萬名乘客,超過感恩節期間的運載量。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