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下兩院士同日去世 當局不提死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北京疫情失控,死亡消息不斷傳出。12月21日,中國工程院院士趙伊君張國成均在北京去世。中共官方報導沒有提及兩人因何病去世。

綜和陸媒報導,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趙伊君因病醫治無效,於12月21日在北京去世,終年92歲。

同一天,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國成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去世。

今年中共已有43名兩院院士(中國科學院院士和中國工程院院士)去世。

除趙伊君、張國成外,12月內還有多人去世。

12月16日,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環境工程學家、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研究員湯鴻霄在北京去世,終年91歲。

12月15日,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光纖通信專家、華中科技大學博士生導師趙梓森在武漢去世,終年91歲。

12月6日,中共黨員、中國科學院院士、力學家、清華大學航天航空學院工程力學系教授黃克智在北京去世,終年95歲。

近期,北京疫情大爆發,因染疫和死亡的人數激增,醫院幾乎崩潰。多方報導說,北京的火葬場堆放的屍體太多,無法及時焚燒,排隊等候火化的名單排得滿滿,至少要等候多日。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