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中共政府 多地公共機構癱瘓 人代會延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大陸各地爆發疫情,染疫人數眾多。受疫情影響,近日,多地公共機構宣布暫停業務辦理或者調整開放時間。此外,多地人代會延期或壓縮會期。

大陸澎湃新聞12月22日報導,山東濱州市圖書館表示,當前全市疫情傳播迅速,圖書館工作人員感染新冠(中共病毒)、流感人數較多,無法正常輪崗值班。因此,該館自12月20日起對開放時間、開放區域作出調整。

12月21日,西安市長安區勞動就業管理服務中心發出通知稱,「受近期疫情傳播風險加大、中心各科室陽性減員嚴重等問題影響」,就業中心辦事大廳已無法正常提供線下業務辦理,現不得已宣布暫停對外辦公,線上業務正常。

天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寶坻分局透露,寶坻區自然資源調查與登記中心減員嚴重。12月19日起,寶坻區不動產登記服務大廳啟動低運轉工作模式,暫停受理線下不動產登記業務。

靜海區人力社保局12月20日稱,近期,「海河英才」人才引進聯審窗口多名工作人員出現持續高燒等症狀,導致窗口嚴重減員。從12月21日起暫停窗口線下服務。

河南濮陽市醫保局表示,因疫情原因,造成陽光大廈醫保窗口嚴重減員,窗口無法正常辦公,從12月19日起,暫停辦理陽光大廈醫保線下業務,只提供線上辦理業務。

濮陽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也稱,從12月19日起,陽光大廈公積金窗口暫停辦理住房公積金線下業務,只提供線上辦理業務。原因與濮陽市醫保局一樣。

此前,重慶、安徽、湖南、浙江、貴州等地相繼要求機關單位無症狀和輕症幹部職工可正常上班。

此外受疫情影響,多地人代會延期或壓縮會期。

澎湃新聞報導,原定於2023年1月5日舉行的江西省省級人代會,宣布延期到2023年1月11日在南昌舉行。

原定於2022年12月24日至25日舉行的湖北安陸市人代會,延期到12月29日至30日舉行。

原定於2022年12月24日至27日舉行的安徽渦陽縣人代會,改為12月24日至25日舉行。

原定於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1日舉行的湖南郴州市人代會,改在12月29日至12月31日舉行。

另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近日,多地醫院正緊急招募帶薪醫務志願者,以擴充醫療救治隊伍。

如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招募呼吸科及RICU醫師10人、心內科醫師2人、急診科醫師4人、重症醫學科醫師4人,護士30人,工資標準4000元,表現優秀者醫院正式招聘中擇優推薦。

瀋陽市第五人民醫院緊急招募醫師崗位20人,其中呼吸內科5人、循環內科5人、急症科5人、重症醫學科(ICU)5人,護理崗位70人(有急診或ICU工作經驗或男性護士優先)。

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招募呼吸科、ICU、急診科醫師16人,呼吸科、ICU、急診主治醫師4人以及護士45人(有急診或ICU工作經驗的及男性護士優先)。

12月19日,山東陽信縣人民醫院發公告稱,現招募若干名醫療及護理志願者,進行醫療及護理有償志願服務,志願服務總期限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提供每人每天200元的生活補助。

12月21日,湖北通山縣人民醫院決定,現面向社會招募抗疫志願者(第一批:護理專業35人)。報酬為每月2000元,或不滿一個月的按實際工作時間每天100元結算,最高2000元。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