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導彈 射程涵蓋美軍基地 美日韓齊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週日,朝鮮再次向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中程彈道導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外。韓國軍方估計射程範圍可能包括駐日美軍基地。韓美日三國當日發表強烈譴責。

韓國軍方週日(12月18日)稱,朝鮮當天上午11點13分到12點5分之間,以高仰角發射了2枚中程彈道導彈,飛行近500公里。若以正常角度發射,估計可飛行超過1000公里,射程範圍覆蓋駐日美軍基地

韓國總統府副發言人李在明:「(韓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們警告說,朝鮮發展導彈的行為,以及幾代人的持續挑釁,將進一步危及朝鮮政權,他們會為此付出應有的代價。」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表示,導彈落在了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外的東部海域。日本已通過北京大使館,向朝鮮提出抗議。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敏郎:「朝鮮一系列迅速升級的挑釁威脅著日本、區域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絕對無法容忍。這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

美日韓三國負責朝鮮半島和亞太事務的代表週日也舉行了電話會議,一致強烈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爲。

朝鮮週日自稱,在衛星發射場成功進行了大功率固體燃料火箭發動機地面點火試驗。外界不排除週日的火箭試射,可能使用了固體燃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