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鮮威脅 美國在韓國啟動新太空部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週三(12月14日),美國軍方在韓國烏山空軍基地,正式啓動第三支太空部隊,用來加強盟國的防衛能力,應對朝鮮不斷升級的挑釁。

週三,美軍在京畿道烏山基地,舉行駐韓太空部隊成立儀式,這是美國第三支駐外太空部隊。

這支部隊由麥考利安中校領軍,主要任務是利用衛星監測和追蹤來自朝鮮和鄰近地區的導彈,輔助規劃和製定策略、加強區域安全與指揮通信。

駐韓美軍聯合部隊司令拉卡梅拉:「具體來說,今天在這裡啟動的駐韓太空部隊,是美國印太地區太空部隊的一個分隊,增強了我們保衛家園的能力,確保朝鮮半島和東北亞的和平安全。」

駐韓美軍表示,這支太空部隊可以即時偵測彈道導彈,並予以示警。

韓國軍方希望這支太空作戰部隊能利用太空信息技術,提升美韓聯軍的防衛和作戰能力。

駐韓美軍聯合部隊司令拉卡梅拉:「美國太空部隊速度更快、聯繫更緊密、信息更靈通、精確而致命。美國太空部隊2019年成立,有助於確保美國在面對不斷變化和增加的威脅時,在太空和其他領域超越並震攝潛在對手,阻止侵略。」

上個月,為監視中共和伊朗,美軍印太司令部和美軍中央司令部分別在夏威夷和佛州設立了太空部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