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使用 朝鮮研究將西門子NX應用於工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NX是世界上廣泛使用的一款軟件,用於設計、管理、模擬和分析產品,朝鮮甚至也在嘗試將其應用於工業領域。當然該國並沒有正式購買該軟件的使用權。

NX是西門子PLM軟件公司開發的一款高端的CAD/CAE/CAM軟件,既靈活又功能強大,為用戶提供了產品設計、仿真和製造解決方案,支持用戶實現數字化造型和驗證手段,滿足用戶在虛擬產品設計和工藝設計上的需求。

據韓媒Daily NK報導,朝鮮正在研究如何在當地工業中使用功能強大的NX。金日成大學主頁上的最新一期校報(第3期,第68卷,2022年)刊登了題為《在NX的CAD軟件中生產鐵板活塞裝配框架材料的方法》和《使用NX在三維建模設計中保持模型拆卸後的表面顏色信息的方法》的論文。

然而,國際社會將可用於製造、開發、使用或儲存常規武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或導彈的軟件、技術和其它用品歸為「戰略物品」,禁止朝鮮進口。因此,朝鮮可能是在非法使用NX。購買NX的費用從幾萬美元到幾十萬美元不等。

其中一篇論文提到,設計師可以使用NX減少工作量,開發材料的速度可以提高4到15倍。還提到NX以外更多關於研究材料使用的軟件和硬件,包括一個提高MongoDB教程歷史數據庫的查詢執行能力的方法,以及使用Kinect運動控制器估計移動物體的速度。

MongoDB是美國一家軟體公司,MongoDB教程是一個基於分布式文件存儲的數據庫,旨在為WEB應用提供可擴展的高性能數據存儲解決方案。而Kinect由微軟開發,應用於Xbox 360和Xbox One遊戲機的體感周邊外設,玩家不需要使用手持或踩踏控制器,直接用語音指令或手勢來操作遊戲機的系統介面。

Daily NK指出,朝鮮在各個領域廣泛使用外國軟件和硬件。國營媒體,如朝中社和《勞動新聞》使用日本的尼康和索尼相機,並用Photoshop編輯照片。朝鮮媒體還使用來自中國的大疆無人機進行航拍,並配備瑞典製造的哈蘇相機。

朝鮮人使用特定的英特爾CPU進行研究,或使用英偉達顯卡開發人工智能的圖像隨處可見。朝鮮媒體甚至還展示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使用蘋果電腦和iPad的圖像。

朝鮮還大量使用開源代碼的材料。朝鮮正在使用PuTTY和KiTTY等Linux客戶端,以及地理信息系統(GIS)創建大規模的三維地理數據環境。

同時,朝鮮也在將惡意代碼嵌入世界各地使用的開源技術中,以發動網絡攻擊。微軟上個月表示,一個朝鮮黑客組織利用開源軟件發起了大規模的社會工程攻擊。

據微軟稱,朝鮮黑客將惡意代碼嵌入TightVNC和Sumatra PDF Reader等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開源程序中,對美國、英國和其它地方的基礎設施發起攻擊。

總部位於斯洛伐克的知名電腦安全軟件公司ESET研究人員11月30日在一份新報告中指出,朝鮮的網絡間諜的惡意軟件活動比以前想像的更強大,攻擊者通過Google Drive獲取密碼、屏幕截圖和擊鍵。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