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不斷 朝鮮向東西海域發射近400枚炮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就在全球聚焦烏、俄戰況;調整對華政策的同時,朝鮮也相當活躍。週五(10月14日)向附近海域,發射了近400發炮彈。韓國軍方緊急派出F-35A戰鬥機應對,並宣布五年來的首次制裁。日本政府表示,將與美方密切監視朝鮮。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介紹,軍方觀測到朝鮮週五下午5時許,從江原道長箭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90餘枚炮彈,5時20分左右,從西部的海州灣到長山串一帶,分別發射90餘枚和210枚炮彈。在東西部海域共發射390餘枚炮彈。

韓國軍方對此次炮彈射擊,發出多次警告。

韓聯參認為,炮彈落下的地點是韓朝根據《九一九軍事協議》規定的韓國北方界線以北的海上緩衝區內,韓國海域沒有觀測到炮彈。

根據《九一九軍事協議》,海上緩衝區禁止海上射擊和訓練。

韓聯參還表示,當天上午1時20分到25分左右,朝鮮從黃海道朝西部海域進行炮彈射擊,共發射130多枚炮彈。之後在2時57分到3時7分左右,在江原道舊邑裡一帶朝東部海域發射40多枚炮彈。

對此,韓聯參表示,該行為已經明確違反了軍事協議。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作戰部長姜浩弼(音):「我軍警告朝鮮不要繼續挑釁,造成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強烈敦促他們立即停止挑釁。」

韓國總統尹錫悅週五表示,已經為應對平壤的挑釁做好準備。

尹錫悅:「有很多擔憂,但本屆政府成立以來,我們一直在儘最大努力,為應對朝鮮此類挑釁做準備。」

韓國軍方強調,韓美兩國正在緊密合作,追蹤監視相關動向,並保持高度戒備。

日本政府也表示,正在和盟友一同監視朝鮮。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日本政府認為,朝鮮未來可能還會進一步挑釁,包括進行核試驗。我們將繼續與美國和其它國家密切合作,盡全力搜集和分析必要信息,保持警惕,監視朝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