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測試高功率固體燃料發動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朝鮮半島危機,持續升級。週五(12月16日)朝鮮宣稱,成功測試高功率固體燃料發動機。報導稱金正恩期待在短期內,研製出另一個新型戰略武器。

朝鮮官媒週五報導稱,「高功率固體燃料發動機」點火測試取得成功。這項測試由金正恩監督,週四在朝鮮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

報導還說,金正恩期待最短時間內出現另一個新型戰略武器,但沒有說明詳情。

前海軍軍官、首爾慶南大學教授金東燁認為,這次試驗與朝鮮發展固體燃料推動的洲際彈道導彈有關,可使彈道導彈的發射更加快速、靈活,也更隱藏。

首爾慶南大學教授金東燁:「由於固體燃料發動機能夠隱藏在任何位置,因此更加隱蔽,更耐用,可以更快實現發射,因為它無需花時間加油。」

開發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是朝鮮當局去年設立的五項優先軍事任務之一。金東燁表示,這次試驗將使朝鮮加快其核武和導彈計劃,威脅性更強。

首爾慶南大學教授金東燁:「這次試驗成功,可以讓他們利用這種固體燃料發動機製造出真正的導彈,而且很有可能最短在一年內進行試射。」

儘管面臨國際禁令和制裁,朝鮮今年仍發射了63枚彈道導彈,創下紀錄,包括能到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據悉,平壤還在準備第七次核試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