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核特使會晤 協調對朝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美國、日本、韓國負責朝鮮事務的代表,12月13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會晤,就加強應對朝鮮導彈威脅進行討論。

美日韓三國代表一致認為,朝鮮核威脅正變得日益明目張膽。對此,三國將進一步加強合作。

美國朝鮮事務代表金星容:「為了有效應對這一威脅,三國在外交協調中加強了安全合作,針對朝鮮導彈試驗及其導彈隨意飛越日本上空的情況,增加海軍及彈道導彈防禦的演習,以及空中演練。」

韓國朝鮮事務代表金健也表示,這將是美日韓三方前所未有的密切安全合作,彌補了國際對朝鮮核武制裁的漏洞,同時加強對朝核威脅的震攝。

今年以來,朝鮮頻繁試射導彈,外界擔憂,平壤隨時可能會進行第七次核試驗

為應對朝核危機以及網路安全威脅,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局局長越健裕表示,至2027年,日本會將國防預算提高到目前GDP的2%。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