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2次飛彈 研判掉落日本專屬經濟區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8日訊】朝鮮今天(18日)稍早兩度向東海上發射彈道飛彈,日方研判兩次試射的物體都已掉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的日本海,隨即透過駐北京大使館管道,向朝鮮提出嚴重抗議與譴責。這是朝鮮繼11月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時隔一個月試射挑釁。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海上保安廳今天上午11時17分及11時55分,分別公布朝鮮試射疑為彈道飛彈的物體,呼籲航行中的船舶多加留意。截至目前尚未接獲跟日本有關的船舶遭受波及。

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所設置的官邸對策室中,召集由相關部會負責人為成員的緊急小組,負責蒐集情報及確認是否造成危害等工作。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說,兩枚彈道飛彈的最高高度約550公里、飛行距離約500公里,以一般軌道飛行,最後推測掉落在日本EEZ外側的日本海。

日本電視台(Nippon TV)報導,井野俊郎表示,朝鮮快速升高挑釁的連串行動,已威脅日本、區域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絕對無法容許。

韓聯社報導,17日正好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11周年;也有分析指出,這次試射可能是針對安理會連續18年通過朝鮮人權決議案,以及日本內閣會議通過載明將擁有攻擊敵人基地「反擊能力」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

2022年12月17日,在平壤,人們到萬壽山,對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雕像前致意。 (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韓國軍方正跟美軍共同蒐集相關情報。

朝鮮今年以來已公開承認發射36次、共62枚彈道飛彈,以及3枚巡弋飛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