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黑幕第二季 推特祕密黑名單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推特黑幕事件持續發酵。週四晚「新聞自由」創辦人「巴莉·維斯」,在推特發布了「推特文件」第二季:推特的祕密黑名單

巴莉·維斯」(Bari Weiss)在系列推文中說:一項新的「推特文件」調查顯示,Twitter員工團隊建立了黑名單,防止不受歡迎的推文成為熱點趨勢,並主動限制相關用戶的整個帳戶,甚至控制熱點趨勢主題的可見性。而所有這些行動,都是秘密進行的,沒有通知用戶。

「巴莉·維斯」以斯坦福大學的「巴哈塔洽亞」( Jay Bhattacharya)博士 ( @DrJBhattacharya) 為例,他認為,因為Covid中共病毒而進行的封鎖,會傷害兒童。因此,Twitter 秘密地將他列入「熱點趨勢黑名單」,阻止了他的推文成為熱點趨勢。

「巴莉·維斯」還舉例,右翼脫口秀主持人「丹·邦吉諾」( Dan Bongino) ( @dbongino),他曾一度被列入「搜索黑名單」。

Twitter曾經否認它做過這樣的事情。 2018 年,Twitter 的時任法律政策和信託主管「嘉德」(Vijaya Gadde)和 產品主管「貝普爾」(Kayvon Beykpour)表示:「我們不實施影子禁令。」「不會基於政治觀點或意識形態來實施禁令。」

現在被證實,他們在說謊。

Twitter公司還成立了祕密小組「SIP-PES」,包括「嘉德」 (Vijaya Gadde)、信任與安全全球主管羅斯(Yoel Roth)、後來的首席執行官多爾西( Jack Dorsey )和阿格拉瓦( Parag Agrawal )等,負責審核更高級別的特殊情況。

上週五,Twitter新老闆馬斯克,揭露了Twitter前高層是如何封殺亨利·拜登電腦門」的報導。事件引發政界強烈震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凱旋、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