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會庫克 稱蘋果欲下架推特是「誤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推特CEO馬斯克表示,他與蘋果公司CEO庫克相談甚歡,破除了蘋果計劃下架推特的「誤解」。本週稍早,有關蘋果將下架推特的消息引來社會騷動。馬斯克曾表示,這對推特來説是一個威脅。

「蒂姆(庫克)很明確,蘋果從沒有想到要這樣做(下架推特)。」馬斯克11月30日在推特上發帖宣佈他與庫克的會談,「(我們)解決了有關蘋果商店有可能下架推特的誤解。」

馬斯克另外發佈一個簡短影片,展示蘋果公司位於美國加州庫伯蒂諾的總部院內一個水池的情況。他在視頻簡介中留言,庫克帶他參觀了這個漂亮的總部基地。

誤解

有關推特與蘋果的誤解最早是由馬斯克透露的。他發推文吐槽蘋果取消了大部分在推特上下的廣告,還威脅要將推特應用程序從蘋果商店中下架。

「蘋果公司終止了大部分在推特上的廣告。他們是害怕美國擁有自由言論嗎?」馬斯克在推特上留言,「蘋果公司同時威脅要從蘋果商店裡下架推特,但是不告訴我們爲什麽。」

馬斯克在推文中問庫克:「發生了什麽?」

2022年8月5日,在推特徽標前,一部手機顯示了馬斯克(Elon Musk)的照片。(SAMUEL CORUM/AFP via Getty Images)

或許處於氣憤,馬斯克之後又發出推文,曝光蘋果商店收取軟件開發商高達30%的分成,也即任何人從蘋果商店下載使用收費的應用程序,所繳費用中有30%被蘋果公司截留。

馬斯克稱,其它公司只收取很少低於3%的費用。爲了表達自己的不滿,他將蘋果的收費叫做「30%的稅」。更進一步,馬斯克說,他不願意給蘋果交這筆「稅」,寧願跟蘋果大幹一場,暗示或許將推出手機品牌,抗衡蘋果。

在本次庫克與馬斯克會面之前,庫克和蘋果公司都沒有對馬斯克的系列推文做出任何回應。

圖爲2022年9月7日,蘋果公司CEO庫克在加州貝弗利山莊舉辦的Vox Media’s 2022編碼大會上發言。(Jerod Harris/Getty Images for Vox Media)

禁言威脅

推特與蘋果的風波結束了,但科技巨頭聯手禁言的威脅依然存在。

早在2021年,因推特、臉書等禁止保守派發表言論,不少保守派政要、活動人士、民衆等轉移到政見偏右的社交平臺Parler上繼續發聲。未料,蘋果、谷歌、亞馬遜和其它公司紛紛從自己的應用商店中下架Parler,導致民衆難以找到一款手機和一款平板電腦,可以順利安裝Parler,從而迫使人們放棄使用Parler。

圖爲2020年7月2日,美國維吉尼亞州阿靈頓的一名手機用戶打開了Parler應用程序。(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在Parler調整政策,政見上平衡左右兩派觀點之後,蘋果公司在幾個月後重新上架Parler。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