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總法律顧問詹姆斯·貝克被解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近日,推特新東家馬斯克證實,推特的法律顧問詹姆斯·貝克已於12月6日被解僱,原因是有人擔心他可能「壓制信息」。

馬斯克推特上寫道,「鑒於有人擔憂,貝克可能壓制公眾對話的重要信息,他今天『被退出』了推特。」馬斯克沒有提供有關貝克離開的更多細節。

馬斯克上面的推文回應了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教授兼政治評論員喬納森·特利(Jonathan Turley)撰寫的一篇文章,該文章指出,貝克是前聯邦調查局總法律顧問。

貝克尚未就他為什麼離開這家社交媒體公司發表聲明。

幾天前,馬斯克向記者馬特·泰比(Matt Taibbi)提供了Twitter內部信息。泰比公布了推特決定對2020年10月《紐約郵報》的一篇報導進行實質性審查的信息,這篇報導是關於亨特·拜登的筆記本電腦。

在馬斯克6日宣布貝克離職幾分鐘後,泰比寫道,「週二,推特副總法律顧問(和前聯邦調查局總法律顧問)吉姆·貝克被解僱了。其中的原因?在新管理層不知情的情況下審查第一批『推特文件』。」

泰比表示,貝克負責審查和發布「推特檔案」。

泰比在6日晚間寫道,「貝克審查『推特文件』的消息讓所有相關人員感到驚訝。推特新任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週二迅速採取行動,『辭退』了貝克。」今天,推特恢復了很多材料的搜索。他表示,「推特檔案」的下一部分會很快公布。

離開FBI後,貝克於2020年被Twitter聘為公司副總法律顧問和副總裁。

在馬斯克在發帖前幾個小時,眾議員吉姆·喬丹(R-Ohio)對貝克的角色提出猜測,「聯邦調查局特工蒂莫西·蒂博(Timothy Thibault)試圖停止對亨特·拜登的調查。」「推特聘請了前聯邦調查局總法律顧問詹姆斯·貝克(Jams Baker),他幫助公司找到了壓制這個消息的藉口。」

但是,蒂莫西·蒂博曾經向大紀元時報否認這一說法。

6日,共和黨人還向貝克發出了一封信,要求他聯繫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並在下屆國會期間出席該委員會會議。

根據推特最新發布的信息,貝克在決定審查《紐約郵報》關於亨特·拜登在2020年大選前的海外商業交易的報道中「發揮了關鍵的諮詢作用」。

泰比上週末發布的新信息顯示,Twitter經理在當時的首席執行官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不知情的情況下,阻止《紐約郵報》報導有關亨特拜登筆記本電腦的事情。

泰比公布了內部電子郵件,據稱這是馬斯克給他的。其中顯示,Twitter高管當時正在討論如何處理《紐約郵報》的報道。後來,Twitter禁止分享《紐約郵報》的報導,聲稱「它是俄羅斯虛假信息陰謀的一部分」,《紐約郵報》的推特帳戶在兩週多的時間裡被禁止訪問。

後來確定,從筆記本電腦中獲取的故事細節和信息是真實的。

泰比的帖子還顯示,Twitter的管理層回應當時參加競選的喬·拜登的競選團隊的請求,該團隊似乎正在通過祕密渠道與推特的高管溝通。

根據泰比上週末發布的截圖,貝克在2020年10月寫道:「我們需要更多事實來評估這些材料是否被黑客入侵。」還補充說,「有一些事實表明材料可能已被黑客入侵。」他沒有提供事實依據。

原文Elon Musk Fires Twitter’s General Counsel and Ex-FBI Official James Baker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