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和泰比系列推文 披露2020大選推特審查機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4日訊】週五晚間,馬斯克和獨立記者兼作家馬特·泰比,公布了推特內部通訊,披露2020年總統大選前幾週,推特壓制了《紐約郵報》有關亨特·拜登筆記本電腦的報導。

獨立記者兼作家馬特·泰比,發布了系列推文,馬斯克稱為「推特檔案」。

推文共30多篇,披露說,Twitter「控制言論」,最初是為了打擊垃圾郵件和金融欺詐者。但「Twitter員工和高管慢慢發現,這些工具有越來越多用途,外人開始請求該公司操縱言論,開始一點點,之後越來越多,然後成為常態」。

泰比推文說,「到了2020年,相關行為者要求刪除推文的請求已成例行公事。一位高管給另一位高管寫信說,『拜登團隊指出有更多內容需審查。』回信答道:『已處理。』。」

推文還附了五條拜登團隊要求刪除的推文鏈接。

在系列推文中,泰比分享了推特高管之間的電郵和通信截圖,顯示推特是如何審查《紐約郵報》關於亨特·拜登的文章。

馬斯克推文預告,週六將發布「推特檔案」的「第二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