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中共內憂外患 力求美中穩定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白宮印太區協調官庫爾特.坎貝爾週四(12月8日)表示,中共因為對內面臨經濟瓶頸,對外戰狼外交遭受亞洲國家反彈,內憂外患之際,中共正急於和美國保持穩定的關係。

中共實施嚴厲的清零政策激起民怨,在上個月演變成全國性的抗議活動,這是自2012年習近平上台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儘管北京12月7日對管控措施進行全面修訂,清零政策開始鬆動。但也引起病毒再次肆虐的隱憂。

據路透社報導,白宮印太區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指出,這些內憂加上中共在國際惹怒眾多鄰國的局面,意味著它可能「在短期之內」與華盛頓建立可預期的關係。

坎貝爾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表示,「它同時對許多國家挑釁。」在談到中國與日本和印度的領土糾紛時,坎貝爾說:「我認為,他們應該有認識到方方面面都事與願違,適得其反。」

「在我看來,這一切說明了,中國(中共)現在最不需要的是,與美國建立公開的敵對關係。他們需要某程度的可預期性和穩定性,我們也希望如此。」

坎貝爾表示,接下來幾個月,世界將可以看到中美關係之間的「恢復了更實際,可預測的強權外交因素」。「我相信,我們將看到些讓整個地區都感到安心的正向發展」。但他沒有進一步詳細說明。

坎貝爾表示,俄烏戰爭導致印太地區就「維護台灣的和平與穩定」進行了更多的幕後討論。儘管中共聲稱擁有台灣,但歷史上中共從未統治過台灣

「如果挑釁繼續存在,在戰略上和商業上,都將會產生可怕的後果,這對誰都不利。因此,我認為每個國家都能了解這其中微妙之處。」坎貝爾說。

同一天,負責印太事務的五角大樓官員埃利.拉特納(Ely Ratner)也表示,2023 年可能是美國在印太區域軍事態勢布局最具變革性的一年。

「我們將實現人們期盼已久的戰略諾言。」拉特納告訴美國公共政策企業研究院,強調與區域盟友菲律賓和澳大利亞的合作。

康貝爾指出,美國將在該區域花上一段不小的時間建立外交、情報和軍事能力。

(記者米藍達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