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簽AUKUS協議 確立防禦及科技架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美英澳三國9月宣布成立軍事安全合作夥伴關係,11月22號正式簽署協議,強化合作應對中共威脅。白宮印太協調官員坎貝爾早前表示,聯盟的首要任務是更積極的防禦架構,其次是敏感技術創新的共享開放架構,未來將會有更多亞洲和歐洲國家參與。

澳洲總理莫里森:「這是美、英首次與第三國分享這些信息,從沒有過,是值得做出保證的。這是澳大利亞長期尋求的,我們政府已經做出了保證。值得確保獲得這一重要的國防技術和信息。」

美英澳三國22日在坎培拉宣布簽署一項歷史性的安全協議AUKUS,分享先進的防禦技術及情報, 包括美、英幫助澳洲建造核動力潛艇,共享網路能力、人工智慧AI、量子和其它海底技術等等;這是自世界第二次大戰以來,三個國家所達成的最重量級的防衛夥伴機制。

19日,在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舉辦的「悉尼對話」線上會議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印太地區安全環境已變得「越來越嚴峻」。並呼籲日本應與美英澳組成的AUKUS安全聯盟,在人工智慧(AI)和網絡安全上展開合作。

美國白宮國安會印太協調官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19日表示,中共正進行近代規模最大之一的軍事集結,AUKUS就是對中共的回應。

白宮印太地區協調官員坎貝爾(2021.11.19):「(AUKUS)的這部分安排,旨在成為一個開放架構。我們期望亞洲歐洲的其它國家,將與我們一起參與,也許不是立刻,而是隨著時間推移。」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