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設海外警務處 美國聯邦調查局知情並在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中共在海外多國設立「警察局」不斷被媒體曝光。週四,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在國會聽證上表示知情,並正在調查當中。

記者:「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在週四表示,知道中共在美國設立了海外警察站,並首次公開,正在調查這些跨國的海外警察站。」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我可以從聯邦調查局局長的角度告訴你,我對此深感擔憂,而且我不會置之不理。這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為我們看到中國政府、中國共產黨,將它們的鎮壓輸出到美國的清晰模式。」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還表示,在美華裔或持與中共不同政見的人士,如果認為自己成為中共的目標,可以隨時向聯邦調查局報告。

有評論認為,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表態,反映美方已經意識到,中共透過設立海外警務處,在發動司法入侵。

旅美時事評論家唐靖遠:「FBI的表態說明美國已經意識到,中共利用這種非傳統的形式,來對美國進行滲透破壞的重要性。這種滲透,它(中共)針對的目標不僅是海外的中國人,其實也包括了美國人。」

非政府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今年9月中旬發布了一份報告——《海外110——中國跨國警務失控》,揭露中共在全球多個國家,設立了至少54個海外警務服務站。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