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非法設立海外警察局 被勒令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關於中共非法設立海外警局,藉此施壓海外的中國異議人士,目前有最新消息。荷蘭外交部已經通知中共大使,這些服務站必須立即關閉,荷蘭也將對此事進行調查。德國、加拿大也跟進調查,而設在紐約的「海外110」目前是人去樓空。

11月2日,荷蘭外交部長胡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下令關閉所謂的中共「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並要求中共大使作出解釋,荷蘭也將對此事進行調查。

克斯特拉明確表示:「外國干涉我國法治是絕不可接受的。」

總部位於西班牙、關注亞洲人權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9月指出,中共在全球已設立54處「海外警務中心」,遍布五大洲的21個國家。

10月下旬,愛爾蘭外交部也發布聲明,關閉一間位於都柏林市中心的中共警局。愛爾蘭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所有外國在愛爾蘭境內的行動,都必須符合國際法和國內法的要求。德國、加拿大也跟進調查。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政治學博士林松:「在全世界的海外的華人,都關注這樣的事情,到底中共在海外派了多少這個警察公安的國安人員,在外面做了一些什麼事情,現在包括在澳洲的華人,還有全世界的華人,都希望西方政府要把這些中共的祕密警察,從海外要把它趕回去中國大陸。」

在紐約也有中共警察服務站曾經被大外宣媒體稱為「海外110」,不過目前這個服務站已經人去樓空,聯絡電話也被切斷。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中共是很狡猾的,換湯不換藥,你關閉了我110指揮中心,你關閉了我這個海外110這個警務室,它可以再換其它的名稱,繼續搞系統,繼續搞破壞。我就希望在海外各國對中共駐紮的這些警務室,一定動用法律開始徹查,它就是藏在當地國的一個定時炸彈。」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表示,他在洛杉磯3個月內被中共警察襲擊三次。

界立建:「它就是監視、騷擾、威脅,甚至動用暴力這種手段,來對一些異議人士的襲擊,這麼一個恐怖行為背後的指揮大本營。它不光是威脅到了一些異議人士,包括經濟、文化、軍事、各種情報都收集盜竊,甚至這麼一個機構,對當地國家,這是一個主權嚴重的侵犯。」

中共對外宣稱,海外警察局只是為中國公民「提供行政援助」,如協助更新駕駛執照等。

界立建:「它做的這些事情,包括什麼辦駕照,然後搞什麼健康體檢,還有什麼那個一些這個退休這些業務辦理手續,這不就是中國政府的業務行為嗎?你既然辦這些,還要當地所在國大使館中領館做什麼?」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在加拿大為什麼會用得著中國的駕照呢?那如果說是因為疫情把你擱置在這了,那你也要等到回國,你才需要用中國的駕照,所以這些完全是胡扯。中共說他們在海外是為了服務在這些國家的華人,看看中共今天是怎麼樣服務於人民的,現在你隨便在網上,你打開看看中共暴政,包括借助於所謂的疫情防控,是怎麼去控制鎮壓以及逼死人民的。」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認為,中共海外警察站的行為是另一種監控,實際上是用來監控、恐嚇、打壓海外異議人士,讓海外華人不敢站出來反對中共暴政。

盛雪:「像我們這樣的反共的人士,以及包括比如藏人、維吾爾人、法輪功修煉者、地下教會的成員,一切只要是你去批評它的態度的,有言論的,有行動的,其實都成為中共在海外監控的對象。那麼同時就變成他們可以在中國去找你的家人,去威脅你的家人,去勒索你的家人這樣的一個手段。」

為了華人在民主國家能真正自由的呼吸,盛雪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參考荷蘭政府的做法,關閉中共非法設立在加拿大的海外警察局

編輯/黃億美 採訪/易如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