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升溫 現死亡病例引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北京疫情持續升溫,並出現死亡病例,對此,有市民質疑,死者並非死於病毒感染,當局的用意是嚇唬民眾,撕裂社會,給那些不滿「清零」防疫政策的人施加壓力。

據官方通報,11月20日,北京新增154例本土確診病例和808例無症狀感染者,並新增2例死亡病例,分別為91歲女性和88歲男性,兩人均有多年病史。而19日,北京也有一名87歲男性死亡病例。

北京市民李先生:「那就是胡來,世界共識、醫學共識,奧密克戎傳播速度快,對民眾沒有傷害,不會因為這個造成死亡,他就愣說是這個,他就往那兒靠唄。這裡邊極有可能是一些人或者是相關單位組織揣摩上級的意思,傳播上層的意思,引導風向,嚇唬民眾,給社會造成撕裂,讓不想做核酸,不想遵守防疫政策的人形成壓力嘛。」

為因應疫情,北京多家商場相繼停業,朝陽區呼籲市民「宅」家過週末,海淀、東城、西城、通州等多區也呼籲大家減少非必要出行,非必要不跨區流動等。

北京市民董先生:「現在,所有做的這一切都是給領導看的,他也不管民眾的反應,但是民眾也都是很愚蠢的,我現在也非常氣憤這個事,就是退休的人,不影響他的收入,他覺得天下太平就好,政府都是正確的,沒有獨立思考的人太多了。」

隨著中共宣佈所謂「20條」,北京局部取消全民核酸檢測點,但不少地區民眾進入公共場所、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等仍須查驗核酸陰性證明。

北京市民董先生:「普通場所要3天以內的核酸,一些醫院什麼的可能要兩天吧,一天的那可能特殊的環境吧,可能這個小區裡面有陽性的吧,就每天都要做。這些人不願意讓病毒離開,所以人為的就製造災難,病毒本來削弱了,可以走了,放過人類了,但是中國人不想讓病毒離開。」

北京市民李先生表示,為貫徹防疫政策,當局利誘民眾互相舉報。

北京市民李先生:「人家是陽了就強迫人家隔離,還讓人家掏錢。它裡邊肯定涉及到利益,現在如果是沒有錢,他肯定馬上就不幹了。聽說還有什麼抓一個陽性給7萬,有人評價說是他不只給7萬,給了更多,這多大的利益,多大的誘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