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 北京疫情再起 現10條獨立傳播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北京當局一再收緊防疫政策,但仍然擋不住疫情來襲。雖然北京市官方目前對外通報的感染病例數量不多,但稱發現了10條獨立傳播鏈

當地時間10月8日下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在官方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稱,8日0時至下午3時,北京市新增本土病毒感染者5例,分屬西城區,豐台區、房山區,其中,輕型4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

據通報,自今年9月29日以來,北京市累計報告25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朝陽、豐臺、大興、昌平、西城、房山、通州、延慶等8個行政區。並稱這25個例病例共存在10條獨立傳播鏈

鑒於中共官方出於政治需要一貫對外隱瞞真相,外界難以了解疫情的真實情況。

由於中共二十大即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在此期間,如何防止COVID-19疫情在北京市再次大規模「爆發」,已成為北京市政府當前維穩任務中的「重中之重」。

中國已有多個出現新一波疫情的省分,近日紛紛喊出了「堅決防止疫情外溢至首都」之類的口號。與此同時,北京市政府也不斷加強從外地返回北京人員的管控措施。

有許多「十一黃金週」外出旅遊的北京市民,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發帖抱怨說,自己旅遊的地方並不是疫情高風險地區,也沒有接觸過所謂「高風險人群」,但自己的「北京健康寶」仍然出現了「彈窗」,導致自己無法返回北京。

中國媒體人陳朝華日前就在微博上發帖吐槽,說自己10月1日離開北京市去了廣東,此後幾天都在做核酸檢測,結果還是在4日收到了「彈窗3」,被要求「暫緩進京」。

他寫道,「多次打12345,都是AI回覆,建議我暫緩進京!人工座席的選項,貌似沒有入口可選了!」

「北京健康寶」 是一款記錄個人防疫狀態的小程序,而出現「彈窗3」意味著使用人可能與京內外的疫情風險地區、風險點位、風險人員等有所謂「時空關聯」,需要接受相關的「風險排查」。

近日,在北京市民熱線服務中心微博評論區,就有不少網民留言吐槽「彈窗3」給自己的出行和生活帶來了很大的麻煩。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